各处相关官方简介收集

剧情简介

【墨武侠锋】(PChome)

为阻修罗国度祸劫,俏如来、赤羽信之介层层佈计,并间接促成中、苗、鳞、佛四界连动,戮世摩罗所率军马遭受严重挫败,达摩金光塔的现世,宣告魔世入口即将封印,墨家九算亦顺势浮上台面,玄之玄更抓准机会,组成尚同会,继任盟主之位,并下令追杀魔族与黑瞳,欲消灭威胁自己地位的所有证据,与俏如来、赤羽信之介展开一场诡谲难测的牒对牒。 而在修罗国度攻入天门一役,人界遗魔锦烟霞,初逢菩提尊一步禅空,乍见相似的面孔,再次掀起百年情仇,欲星移更无端被捲入其中。一根伞骨破箫,牵引出一则几经变造的传说,埋藏于历史的真相,充斥着不为人所道的谎言与无奈,让佛国、鳞族、金雷村随着诸般因果,再谱一段血泪哀歌。

来自魔世的玄狐,为了得到天下间最强的剑法,成为最难以预测的隐忧。于此同时,风、花、雪、月的纠葛,在千丝万缕中,逐渐揭露一桩喋血悬桉,从过去的道域,蔓延至现今的苗疆……

【魔戮血战】(PChome)

帝鬼身亡,戮世摩罗掌握鬼玺,继任帝尊之位,率领进入人界的灭世三尊,扫荡所有反抗势力,独眼龙、万雪夜、剑无极、冥医、燕驼龙等人相继受难,史艳文、俏如来亦不知所踪,失去领导者与多数战力的中原,陷入漫长的魔世统治时期,民不聊生。一年之后,鳞族始动,师相欲星移决定主动联系其他势力,组成抗魔战线。

于此同时,苍狼借助撼天阙与皇族亲卫之力,欲对篡夺王位的北竞王进行反扑,苗疆也因此陷入长达一年的内战,中立的铁军卫则谨守边界,预防魔世趁虚而入。为突破僵局,军长铁驌求衣遣兵长风逍遥前往中原,设法联络隐身暗处的抗魔组织胜邪封盾,而同时间与北竞王接触的欲星移,也循线追查到与黑水城保持联系的梅香坞,中原、苗疆、鳞族为抗魔世,开始进行一连串的行动。

然而魔世肆虐的一年间,另一股窥伺世局的势力,也因为默苍离的身亡,伺机而动,借着战乱而浮上台面的墨家九算,为了实践理想,开始操纵历史的走向,并密切关注新任止戈流传人俏如来的踪迹,消失已久的白色身影,也在一片绝望下,悄然现踪……

【九龙变】(PChome)

炎魔伏诛,西剑流之乱平定,然而苗疆亦开始蠢动。 一条预言,带出远古的九龙传说,为使苗疆兴盛,苗王下令夺取九龙天书,为免苗王野心得逞,俏如来全力斡旋,温皇亦参入天书之局,一连串的计谋,一连串的佈局,将会把天下导向何处?这其中,又藏有何种更深的算计呢? 陈封已久的魔世,趁着此乱伸出魔爪,幽灵魔刀被夺,灵界陷入巨大的危难,梁皇无忌能否保住灵界深处的魔世封印?阻止魔世现世为祸呢? 神秘的九龙,邪诡的魔世,俏如来即将面对前所未有的艰钜考验...

【决战时刻】(PChome)

复活炎魔幻十郎的时机将至,西剑流召集四天王、六部、八门齐聚中原,剑无极在协助史家兄弟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亲弟风间始未亡,但被秘术操控成为战斗傀儡,面对兄弟对战骨肉相残的局面,剑无极内心情绪万千,幸亏有随行的神蛊温皇僕人凤蝶安慰与激励;无奈剑无极在二次营救亲弟时,败给宫本总司在西剑流的第一弟子神田京一,自此生死未卜。

黑白郎君受到能量冲击后一体两分,西剑流祭司运用溘钨斯之力引出黑白郎君意识,再次惊动灵界而启动了被封印的幽灵魔刀,黑白郎君的恶体白狼现身灵界夺刀并杀死灵尊,致使原本隐居灵界的荒野金刀独眼龙誓言报仇而重返中原;善体黑龙则失去了所有记忆,被西剑流所擒,所幸后来受到众人拯救,并同时救出被西剑流秘密囚禁的史艳文。

九星连珠之夜,西剑流流主炎魔幻十郎即将复活重生,在温皇策划下,众人把握营救小空的最后机会,西剑流亦严阵以待;俏如来、雪山银燕、凤蝶三人会合时中伏,眼前敌人赫然出现意识受控的剑无极!九星即将连珠,中原大劫将至,此时两道不凡身影从天而降,藏镜人竟然与史艳文同时现身……

金光特展:高雄场

180228金光特展:高雄新光三越「史艳文特展之神龙再现」

人物

————————【男性角色】————————

【史艳文】金光布袋戏经久不衰的灵魂人物「云州大儒侠」,身为中原正道砥柱,文武双全、个性儒雅,「史君子」美名广受群侠称颂;一招纯阳掌威震武林,与藏镜人并列甲子名人帖「天下第一掌」。

个性内敛沉稳,修养过人,正直侠义中不失仁厚宽容,因此常令敌手也对其敬重三分。平时虽以和平之道处世,但在面对违反大义、忍无可忍的情境下,仍会毅然出手行侠仗义「虽千万人亦吾往矣!」。

【藏镜人】苗疆战神,武林万恶罪魁,史艳文的长年宿敌。豪放不羁、唯我独尊,不屑小手段,长年以面具遮掩面容。也在《甲子名人帖》上,与史艳文并列「天下第一掌」,对其有异于常人的恨意。

然而面具底下的真相,竟是史艳文失散多年的孪生兄弟!在西剑流操弄下,秘密公诸于世,引来一连串围杀,促成其心境起伏转折,从而逐渐卸下对史艳文的怨恨。更在史艳文重伤昏迷的当下,代其身份领导中原,安定人心。

【黑白郎君】本名南宫恨,为中原第一狂人,五绝神功独步天下,喜爱四处挑战天下高手,并以别人的失败为乐,昔年闯入史艳文与藏镜人决斗,因西剑流祭司乘机施法,分化为黑龙、白狼。

在灵魔大战中,忆无心遭到网中人胁持,黑龙、白狼为救忆无心,再次回归黑白郎君,化解忆无心之危。其后仍败于网中人,却因为心脏位置与常人不同而逃过死劫,梁皇无忌顺势布局,让黑白郎君反杀网中人。【PS这条简介有错误】

【网中人】《甲子名人帖》上天下第一邪,黑白郎君毕生仇敌。命丧于与黑白郎君的约战之中,练有蜕变大法拥有不死之身,曾经在泣血邪魔洞以食人为生,等待蜕变重生,再现江湖。

实际身份为魔世帝鬼座下「魔之右手·妖神将」,因多次蜕变失去记忆,后在魔司令与幽灵魔刀的作用下,逐渐恢复记忆。重出之时,修罗国度已由取得鬼玺的戮世摩罗领导,逐心生不满,便蛰伏在戮世摩罗身边,伺机夺回鬼玺。

【俏如来】本名史精忠,史艳文长子。性情温和,善体人意,个性冷静,洞悉人情局势,具有高度统率力。在与西剑流交锋过程中,受默苍离指点,而后更通过测试,拜其为师。经过一连串的考验,成功铸计、铸智、铸心,承受诛魔之利,以尚同会盟主身份,领导中原群侠,渡过重重災劫。

【任飘渺】甲子名人贴上「天下第一剑」,杀手组织「还珠楼」初代楼主,一套飘渺绝剑名响天下,天下风云碑再开,飘渺绝剑重现尘寰。性格难以捉摸,文武兼备的稀世天才。顶峰的孤寂,令他追求挑战与刺激,一心只想找寻匹敌的敌手。不悔峰剑决中差点败于宫本总司,最后临阵领悟了剑十一·涅槃。为超越宫本总司留下的一剑无悔,再悟了超越极限的剑十二。在与剑无极、雪山银燕的决战中,使出未完成的剑十二,击败两人,却因此经脉俱断。数年过后,地门之乱再起,沉寂许久的一代剑主,再现红尘。

【宫本总司】宫本总司,亦称萧无名。西剑流四天王之一,祭司桐山守的养子,西剑流第一剑客。因不愿再杀戮而离开西剑流。并在西剑流进犯中原时,创立天地双部与之对抗。身为神田京一、剑无极、俏如来、雪山银燕的师父,采取因材施教的教导方式,不惜以生死赌约为剑无极换来更适合他的飘渺绝式。重视「传承」精神,功成未必在己,为约踏上不悔峰。与任飘渺进行一场无悔的天下剑决。于山壁留招一剑无悔,奠定备受推崇的宗师形象。

【神蛊温皇】甲子名人帖上天下第一毒,居住在神蛊峰的隐世高人,智冠群伦、气度从容、能言善道、胆量过人,在看似疏懒的外表下,实是游走各方局势之间,心思深沉莫测。与藏镜人、千雪孤鸣莫逆之交,世称苗疆三杰。曾与「西剑流军师」数度交手,武林中盛传其身分与杀手组织「还珠楼」楼主任飘渺似有紧密的关联。

【应龙师】四龙当中的应龙血脉,手持崩云古幡,术法堪称一绝,与梁皇无忌各有千秋,搭配本身武力加持,几乎战无不胜,让凶岳疆朝成为魔世三大势力的最强者,亦是让帝鬼于沉沦海战败之魔。个性冷傲,自视甚高,心计阴险难测,绝对的服膺强者准则,同时也有向上挑战的好战潜质。

【元邪皇】横跨一千多年而重生的魔世霸主,玄朝时期率众侵略人界,遭到初祖达摩击杀,分散各种遗物存世,最终借由酆都月重新汇聚,方穿越千年时空再临。重生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统一魔世,并窃取九界地气,重返人界,在地门溃败之后,因达摩金光塔能量失衡,导致魔世通道大开,元邪皇再临人界,重现千年前的灾劫。

【鬼飘伶】暗盟三大剑手之一,一身西洋绅士穿着,说着一口流利的外魔文,如同来自异国的旅人。因接收到玄狐的信物,遂与史艳文穿越魔世通道,救援与元邪皇对战的众人。其个性潇洒、阴险却又喜怒无常,善用西洋剑术,视实力排名如浮云,却非常注重一身行头,特别喜爱水晶。与公子开明相识甚久,却非常受不了公子开明的个性,是一对欢喜冤家。

【梦虬孙】欲星移的堂弟,与蜃虹蜺、北冥皇渊、昔苍白亦为表兄弟,身负鲛人、宝躯未姓血统,本该被归类为海境最底层的混血贱族,却因重现虬龙特徵而数度翻转命运,先后被鳍鳞会、欲星移收留。元邪皇之乱后,迫于形势暂代相位,却因个人原则与外界环境等冲突,接连遭到算计、利用,在雁王的介入下,最终与北冥皇室、俏如来为敌,成为鳍鳞会领导者。

【北冥缜】鳞族皇三子,人称「锋王」,母亲为鲛人一脉,又因身负鲲帝血统,有股刚毅不屈的傲气,个性执拗,为人谨慎,虽有条不紊而少圆滑,本身崇尚武德,戍守边关,与北冥封宇稍有疏离,仍因治理封地有方,被视为最有希望夺嫡的人选之一,受身旁策士误芭蕉建言,与北冥华、北冥异竞争东宫之位。

【北冥华】鳞族皇二子,人称「京王」,与北冥觞同为已故皇后贝璇玑之子,个性浮夸虚荣,贪图享乐,习惯用庸俗的阔绰手段招揽人才,麾下却尽是极尽能事吹捧之徒。忧国忧民与之无关,被梦虯孙视为败家子,比北冥觞少了一份贴心、多了一些粗心,在夺嫡局面中,最不被看好,被未珊瑚、狷螭狂所利用,导致夺嫡局面更为混乱。

【北冥觞】鳞族太子,风流倜傥,喜欢调戏女性,对于自己的魅力相当有自信,于始帝陵崩塌当下,趁乱溜出王宫,直到鳞王死讯诏告海境才回归。本身不喜欢被专一的感情绑住,秉持「风流非下流、情场如欢场、留情不留种」的观念,却因为恃宠而骄,再加上其行为常常从海境其它腹地传回王宫,被欲星移视为麻烦人物,后因欲星移昏迷,其内疚之心开始迫使自己成长。

【欲星移】鳞族师相,个性不徐不急,偶尔会跟鳞王说些听似无关紧要的玩笑话,也很懂得自嘲,说起话来淡淡的,略带轻松感,会让人有悠闲度日、不管杂事的错觉,感觉上什么事情都已明瞭在心,只在关键时刻出手。真实身分为墨家九算之老三,卷入白蛟传说纠葛,因一步禅空捨己牺牲而彻悟,退出与其余九算共谋的行列,转而支持俏如来。于地门佛劫中为对抗大智慧潜入意识世界,耗尽思能,意识不及回归,成为活死人。鳞王以寒冰保存其躯体,等待意识回归的一天。

【风间久护】东剑道之主,剑无极的父亲。个性稳重低调,顾量现实,以东剑道为利益考量,一心只想振兴东剑道。真实身分是早已被灭族的傀尸族人,当年被真正的久护所救,为报其恩,捨弃自己,以影武者身份重新守护东剑道,为此纵使牺牲性命,亦在所不惜。

【立花雷藏】黑夜落雷,一瞬白昼,人称「白夜丸」。血扇流流主,个性残暴、好战、傲慢,练就一套用生命作为代价的禁忌武学「八雷禁绝」。曾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可悲过往,那段过去将他推入了永无止尽的自我折磨深渊,造就今日的白夜狂人。身为残忍联盟中最强战力,永不言退。

【公子开明】修罗国度策君,时而正经,时而诙谐,但在搞笑当中又会暗藏杀机,是个令人捉摸不定的危险角色。彼时灭世三尊进攻人界,遂代为镇守在沉沦海彼端。其后元邪皇复活,为了解决祸劫,便藉由魍魉栈道来到中原,欲寻俏如来与魔世铁精协助,并化身云海过客协助众人。

【天海光流】西剑流道部之长,擅长暗器,其人不善交际,因特殊的说话方式在组织中被视为异类,平时深居自己的修行地,闭不出户。其特殊的话语只有挚友邪马台笑能明白其意。西剑流败退后,与邪马台笑留在中原,为赎罪而尽一份心力。在魔世入侵时,与邪马台笑联手对抗炼狱尊炽阎天,奋战不敌,被落石所埋,绝迹至今。

【邪马台笑】东瀛西剑流兵部之长,为不老族人,实际年龄已过百岁,豪爽、重义气、嗜酒,与柳生鬼哭是好友。到中原后常与天海光流一起行动,与其为忘年之交,也是忆无心的至交好友。在西剑流之乱后,为了替西剑流赎罪而留下成为中原助力。在魔世入侵时,与天海光流联手对抗炼狱尊炽阎天,奋战不敌,被落石所埋,绝迹至今。

【梁皇无忌】灵界大师兄,为人识大体,重大义,精通各类术法。本是魔世之人,人称「魔之左手.邪神将」,后于灵魔大战中,受灵尊感化,成其首徒。在灵尊身亡后,出关担起灵界重责,协助中原对抗西剑流。一度受妖神将网中人激化入魔,后于魔世入侵时,暗中筹组胜邪封盾,抵抗修罗国度,为中原留下一线生机。

【雪山银燕】本名史存孝,史艳文么子,师承宫本总司,略显沉默忧郁,重情重义,却不太善于表达自身感情。对史家的责任与牺牲无法认同,在二哥小空被父亲与大哥为封印魔世而牺牲后,正式与史家划清界线,却又在发现小空成为魔世帝尊危害中原时,再次遭受打击,开始懂得深入思考,逐渐理解史家人的责任,走出自己的道路。

【赤羽信之介】西剑流军师,四天王之一,智武并强,口才一流,心思细腻,思维缜密,行事风格果断而不失情理,同侪与部下皆对他心服。因受俏如来与中原之恩感念在心,于魔世入侵中原时,与神田京一两人再返中原,有恩报恩,有仇报仇。

————————【女性角色】————————

【飞渊】出身道域仙舞剑宗的后起之秀,自诩行侠仗义的侠女,英姿飒爽,行为豪迈而少根筋,经常误会别人的话,天马行空的想法令她时常闹出许多趣事。言行看似荒诞,实际上是位善解人意又大方的女孩子,虽入江湖但仍有少女的天真烂漫。

【凰后】当世九算排行第五,姿态妖娆,风情万种,在收服人心方面甚有天赋。长期蛰伏于尚贤宫,暗中观察局势,并掌握墨家使徒名册,与雁王联手收揽墨家成员,并接连算计玄之玄、铁驌求衣,以取得止戈流、继承钜子为目标,意图完整墨家,并回归黑暗,让自己成为黑暗界的王者。擅长以虚实相参的流言带动风向,操纵舆论,使局面导向自己所想要的状态。

【望月咲】百目忍族的首领,作风残忍,对西剑流有强烈的敌意。忍者集团的游离门派,无追逐天下的野心,纯粹收取利益付出劳力的佣兵性组织。擅长埋伏、陷阱、潜行、谍报等暗行打法。

【樱吹雪】为了宫本总司的意念,而踏上中原的东瀛女浪人,带着嵌珠面具,刀法高强,让任飘渺也为之赞叹,无人知晓来历,只知其与宫本总司有所交情,完成了宫本总司的意念传承之后随即离去,来时谜,去亦谜,如落樱飞雪,一瞬即逝。(手持兵器:拂舍一刀斩)

【立花樱】血扇流之主立花雷藏的妹妹,容貌酷似春桃,但性格截然不同。她温柔,明事理,善解人意,医术高明,时常私下救助饱受乱世之苦的人们。在以残忍训练的血扇流,犹如一朵带来和平的异端之花。深明其兄受伤扭曲的心,即便雷藏恶言相向,但她始终相信对方仍是往昔那位温软的兄长。

【忆无心】忆无心,别号「石头少年」,早期以男装扮相出现,为藏镜人与姚明月之女。婴儿时期即遭女暴君遗弃,机缘下被叹悲欢于石堆中捡回灵界抚养。从小就会对石头自言自语,直到有天发现自己拥有控石奇能。可感应石头的记忆,并能任意瓦解或重组石材。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因其个性真诚,进而结交了黑龙、白狼、邪马台笑、天海光流、黑白郎君等诸多江湖豪侠。

【雨音霜】原为西剑流八门之休门队长,为八门队长中唯一的女性,个性好强不服输。原与中原正道为敌,后在重伤之际被雪山银燕意外救起,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对其渐生好感。西剑流败亡后,自愿留在中原成为正派助力。曾协助苗疆王子苍狼复国,勇敢果断的处事态度获得苍狼青睐,却因惦记雪山银燕婉拒新任苗王爱意,现已回到东瀛,跟随樱吹雪锻炼武艺,协助西剑流复兴。

【幻姬重子】东瀛血扇流杀手,不苟言笑的冰山美人。原为其貌不扬的丑女,被立花雷藏相中其不老族的特殊血统,以禁术强行为她改变容貌,并收入血扇流门下,加以培植锻炼武艺。对雷藏保持爱慕之心,却羞于吐露,仅有雷藏之妹立花樱知晓其心事,二人情同姐妹。

【天宫伊织】西剑流四天王之一,与宫本总司、赤羽信之介、月牙泪情同手足。祭司桐山守相中其术法资质,欲培植其成为接班人,在教导过程中把内心的桐山薰投射到其身上,欲将之塑造成温柔娴静、成熟端庄的形象。在炎魔幻十郎死后继任流主,率领西剑流余众对抗直扑而来的残忍联盟,在风雨飘摇中作为后盾撑持前线将士。

————————【老版角色】————————

【怪老子】怪老子居住于梧桐林,因深谙岐黄而远近驰名。他不仅医术了得,亦精通琴艺,故有「神医魔琴」之名。他因为一曲驯化原始野兽黑金刚,致使小金刚心生佩服,结为忘年之交。后来怪老子因为解救中原侠士,而与刘三、二齿相识,成为好友,一同为史艳文分忧解困,寻玉玺、解君危、破奸邪,成为正道的后援。

【二齿】本名柳春,暴牙的丑角,本性善良,但为维持家计,不得已沦为骗徒;后被史艳文的妻舅刘三感化,逐拜其为师。因讲话带有独特的口头禅「哈买」,人称哈买二齿。

【波娜娜】鞑靼国三公主「波娜娜」,太阴星宿转生,自幼仰慕中原文化,饱读诗书,文武全才。生为贵族,却无贵族子弟的骄气,正义感强,嫉恶如仇,弯刀绝技过处,妖邪无不丧胆。刚强外表之下有其温柔慈悲的一面,与史艳文相识相知,发展出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苦海女神龙】波娜娜入中原后的化名,秉持侠义之道,凭仗一把弯刀行走天下,屡次协助中原群侠对抗女暴君与万恶罪魁藏镜人的阴谋。行事刚强果敢,恶匪闻之丧胆,是布袋戏史上女中豪杰的代表人物。在大明皇帝见证以及史艳文母亲与元配同意下与史艳文成亲。

物品

【朱眩】妖族红翎的袖弓。外貌与其主属性相似,鲜艳如火。配合红翎本身燐粉异能,讲燐粉化为箭矢,燃烧于空气间,展露流星之火的攻势。

【犁灵】暗盟首席剑客西经无缺·尸的配剑。看似实体,实为抽取自身灵魂所化的灵体之剑,与主人性命相连,剑损人亡,但可借啃食死者灵体修复。

【墨狂】墨家历代钜子透过弑师血继继承,鲁家耗费千年与魔世精铁玄狐投炉牺牲,终于完成的护世神兵。与血之禁印、渡世大愿合称「诛魔之利」,能启动专门克制魔族的止戈流剑阵。

【火尖枪】公子开明化身成迦谛圣者时用的圣器,采用组装式设计,结合降妖宝杖与火尖枪头其威力如天降神火,伏魔诛邪。

【常阳琴】暗盟长琴一脉时代传承的古琴,因地得名,如今传到长琴无焰。造型古朴,配合长琴无焰的顶尖琴艺,柔劲琴音,袭人心神。

【海皇戟】太虚海境鲲帝鳞王的皇权象征,世代皆由王持有,戟分三叉,镇守海境,保护子民,配合海境镇国神功「镇海四权」,拥有控制水气、掀起惊涛骇浪之能。

【菩萨愿】原为东瀛比睿山众僧为对付酒吞童子转世的第六天魔王织田信长,于火海中风险生命化为大悲愿力而成之法器。一度损毁后经白比丘以千年修为重铸而成,是施展至高阴阳术「十二天诀伏邪阵」不可或缺的法器。

【断云石】羽国特产之物,能进行各种变化,吸收攻击与放出所吸收的能量,威力惊人,但同时需要不俗功力才能驾驭,一般能操纵三颗已是绝顶高手。搭配雁王所练的镇国神功「寰羽诏空神卷」,心随意发,神物任化成各种兵器。

【澈魂精粹】砚寒清的配剑,剑如其人,简朴内敛,不露锋芒。此剑的用法在于能和其独特的剑掌合一武学「澈魂六涛印」一同运使。

【幽灵魔刀】武林传说中的魔刀,充斥无上魔威与杀性,被封印在灵界,后由于白狼闯入打破封印流出,数度转手,回归魔世。实为王骨,元邪皇遗物之一。

【随心不欲】仙舞剑宗飞渊的配剑,为道域三大名锋之一,需要独特手法才能拨出。以沉重为主,故得此名。而传飞渊此剑者,便是希望其借此领悟「稳重」二字。

【御影灵狐】身在东瀛,化名御魂笑光辉的小空所用的妖刀,刀如主人,配合御魂的巧妙运用,仿佛有生命般活灵活现,宛若月下起舞的魅影灵狐。

【水火保定】鳌千岁北冥皇渊的手持物,由水火石淬炼而成,雕工精美,晶莹剔透。看起来像是皇家子弟的奢侈之物,平时置于手中转动,实是能与其武功相辅之御敌神兵。

【求死剑、杀生刀】昔苍白所持兵器,刀剑均用镔铁所制,八纮稣浥预留对付鲲帝的杀器。镔铁六器中,唯有这对刀剑先有意义才进行锻造。求死剑,宁为风骨,而身死;杀生刀,与其负罪狂死,不如杀尽天下苍生。

偶衣

【鬼飘伶】(偶衣设定)以月夜之下,深蓝与漆黑交相衬出逐美而生的华丽骑士为主色调,说着一口魔文的鬼飘伶,浑身上下无一不表现出浓浓的西洋风。匍匐蜿蜒于衣着上的蓝色花朵,一路盛开至胸前,增添鬼飘伶身为高尚绅士的华丽气息。

【北冥皇渊】(偶衣设定)初登场以一位不问政事、世事的王爷示人。生活不虞匮乏,是故衣着走华丽贵气感,用了织锦缎、景泰蓝、琉璃等布料饰品呈现。因角色需经常把玩手持物—火水保定,故设计一副手套与穿戴,亦方便操偶师呈现其手中转动水火保定等细节动作。

【公子开明】(偶衣设定)墨释双修的公子开明,黑色的布底带有金属的线条,象征隐藏于黑暗中的墨者身份。平时喜怒无常,令人捉摸不定,但遇到关键时刻,便会披上圣衣化身成为迦谛圣者,代表佛力无边的金色光芒从墨黑中刹现。身上的猫头鹰挂饰,正象征着其策君的智者身份。

【八纮稣浥】(偶衣设定)鳍鳞会宗酋,与北冥封宇为首的皇室分庭抗礼。是故系以紫、黑、金色对比与鳞王的紫、金、白色,有海境的一体两面之意。六手双脚,取自八爪章鱼的意象,其中四手拿镔铁于胸前,亦成另类手持装饰。古代以为八纮即为天下,双袖有海浪图纹,如同手纳万水千川,亦有渊源海境之意。

【赤羽信之介】(偶衣设定)色系、样式以上一版(魔戮血战版)为基底再次发想。回归东瀛的赤羽信之介,神采更胜以往,故以缀饰、缎带增添起华丽感。饰品与绣样以红、金显色,在墨色衣上较突出;适量装饰以不流于俗套浮夸为主。主布料则沿用红云纹布,从第一版赤羽至今,俨然成为如同浴火凤凰之军师的最佳代表。

金光特展:台南场

180628金光特展:台南新光三越「史艳文特展之神龙再现」

人物

————————【男性角色】————————

【帝鬼】魔世修罗国度第三十三代帝尊,在魔世被尊称为战修罗,与角龙同为畸眼族。在魔世通道开启后,亲自率军征战中原,企图吞并整个中原作为修罗国度的新疆土,拓展战力,再收服魔世其它势力,完成一统人魔两界的雄伟霸业。

【鳞王】鳞族之主,个性温和不喜争斗,长期以来坚守太虚海境隔世成规,而后因镇魔龙脉毁损造成皇陵倒塌,始关注外界动向,并派军与中原、苗疆、佛国三界联军,抵抗魔世,其后更答应欲星移的提议,使鳞族不再自绝于世。虽无深沉城府,却仍将欲星移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明瞭局势并衡量在心,直到欲星移九算身分揭露,仍愿相互信任,展现王者大度。金雷村一役,鳞王遭玄狐出招贯体,幸得鲲鳞覆体与欲星移之助,褪去外壳之后,以原本面目再现。

【北冥异】鳞族皇四子,人称「霄王」,母亲出自鲲帝一脉,血统极为尊贵,却无高高在上的习气,个性谦和有礼,处事圆滑,因此备受诸多臣属、贤士的推崇,更受鲛人一脉争相辅佐,为鳞王七子中,除了太子北冥觞以外最亮眼的皇子。在北冥封宇重伤昏迷之际,献出珍藏的朝元丹,稳定北冥封宇的伤势,使其在夺嫡当中取得先手。

【砚寒清】鳞族太医令成员,出身鲛人一脉,误芭蕉的表兄,曾被欲星移相中其才,暗中指导,却无意竞逐相位,以加入太医令为首要志向,主要负责膳房食补的试尝项目,甚至会帮午砗磲处理王侧琐事,因此被其他鲛人视为目光短浅的庸才。个性温和,意在避世,虽然有极高的才能跟天赋,却完全胸无大志,只想过平淡的日子。

【昔苍白】鳍鳞会成员,三王之乱时,亲眼见到双亲惨亡,从此对北冥皇室恨之入骨,性情也变得冷漠寡言,认为与其贪图生命苟延残喘,宁愿白白死去,若要受尽委屈而牺牲,还不如大杀天下。其人虽充满戾气,却独独服膺于八纮稣浥,而为了避免其在无意间伤害他人,八纮稣浥便顺势将其收为贴身保镳。与梦虯孙亦为旧识,却对梦虬孙迟迟不愿下决定而感到极度厌烦。

【八纮稣浥】鳍鳞会宗酋,梦虬孙习惯称其为「八爪的」,本为一介默默无闻的江湖草寇,在三王之乱时,重新整合遭受波及的江湖势力,使鳍鳞会成为海境江湖第一帮盟,与北冥皇室分庭抗礼,纵横太虚海境十余年。虽无铸兵之能,却有丰富的锻造知识,尤以研究镔铁为最,单凭口述便能指挥众多锻造能手打造逸品,喜好亲自为兵器赐名并赋予意义。与北冥皇渊有一段过往。

【北冥皇渊】北冥封宇的皇弟,母亲出自宝躯未姓,因周岁时即进入鲲鳞覆体状态,异于一般鲲帝皇族生长进程,被视为天生缺陷,即便皇长子东宫之位被拔,也无夺嫡权利,故赐毕生优渥俸禄以为弥补,并承母系血脉之尊贵,千岁头衔以鳌号之。本身不干预朝政,享皇室荣誉,亦为当年三王之乱时,唯一没有参与叛变的先王之子,实则静待时机,打算一举夺权。

【铅十三鳞】人称铅老、北冥皇渊的贴身侍从,出身宝躯一脉,为北冥皇渊幼时拔擢的伴读,替北冥皇渊处理许多繁杂琐事,比其他人更了解较为机密之事,若有赏心事务,北冥皇渊也会与其分享,足见两人感情深厚。过去曾受长公主北冥玲姬所托,将宝躯与波臣混血的昔苍白交给宗酋之父,再由一对波臣夫妻抚养。对昔苍白有救助之恩。

【法涛无赦】与一步禅空、梵海惊鸿同列天门萨埵三尊,不怒而威,笃实忠厚,于俏如来首次接触达摩金光塔时,亲自考验并将其引入天门,在针对魔世的战略上,亦倾向主动出击。魔世灾祸平定之后,因一步禅空为渡魔众而步出天门,便由自己接掌多数天门事务,其后梵海惊鸿归来、一步禅空坐化、血纹魔瘟肆虐、朽淨趁势而起等事件接踵而至,使其行事逐渐支绌。

【一步禅空】与法涛无赦、梵海惊鸿同列天门萨埵三尊,慈悲为怀,稳重有度,有化装成僧侣洒扫的恶趣味,强调生活禅。由于长相与百年前的青奚宣一模一样,因此与锦烟霞结下不解之缘,遂藉引渡遗留中原魔众进入天门的契机,欲感化锦烟霞,与欲星移正式见面后,更使事件如轮迴重演,经过几番波折,最终选择自封七窍,化作金身镇压龙涎口,了却锦烟霞百年情仇。

【黑白郎君】本名南宫恨,身体半黑半白为其特征。武功高强,性格狂傲、自负。人称中原第一狂人,五绝神功独步天下,喜爱四处挑战天下高手,并以别人的失败为乐,昔年闯入史艳文与藏镜人决斗,因西剑流祭司乘机施法,分化为黑龙、白狼。曾在炎魔幻十郎一战中短暂恢复真身,后因白狼不甘意识遭受抹灭而分体。直到灵魔大战中,忆无心遭到网中人挟持,黑龙、白狼为救忆无心,甘愿放弃自我,再次回归黑白郎君。

【缺舟一帆渡】居住在无水汪洋的神祕修行者,个性温文沉静,习惯以茶喻事,言谈饱含哲理。负责接触、引渡进入地门之人,其真实身分为地门领导者大智慧的质疑面,负责反证、监督大智慧所推行的理念,期间与大智慧主干意识多所冲突,甚至意识遭到监禁,最终被释放而出,并在俏如来质疑下顿悟,然而地门最终战时,意外遭逢元邪皇入侵人界,遂一肩担起抗魔之职。

————————【女性角色】————————

【女暴君】藏镜人之妻,苗疆战将,名列甲子名人帖「天下第一鞭」,为人心狠手辣,贪恋权势。先是隐瞒丈夫抛弃女儿忆无心,多年后又在发现忆无心具备利用价值时,又利用亲情制造母女相认,接连布局陷害藏镜人,使其遭受苗疆围杀。而这一切看似向苗王输诚的举动,实际上另有心机。随着九龙天书之局展开,才逐渐揭露其为北竞王暗桩的真实身分,更反向追杀苍狼等人,直到苍狼夺回王权、北竞王失势后,女暴君成为首波被清算的目标,与女儿忆无心之间的互动,也开始产生微妙变化。

【忆无心】绰号「石头少年」,早期以男孩装扮相出现,为藏镜人与姚明月之女。婴儿时期即遭女暴君遗弃,机缘下被叹悲欢于石堆中捡回灵界抚养。从小就会对石头自言自语,直到有天发现自己拥有控石奇能。可感应石头的记忆,并能任意瓦解或重组石材。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因其个性真诚,进而结交了黑龙、白狼、邪马台笑、天海光流、黑白郎君等诸多江湖豪侠。现任职于苗疆祭司台,寻求化解父亲藏镜人与苗疆之间恩怨的契机。

【未珊瑚】北冥封宇之妃,人称未贵妃,出身宝躯一脉,聪慧机敏,对梦虯孙来说是如同长姐般的存在。对政事颇有见解,为现有后宫佳丽中最得北冥封宇欣赏的妃子,因欲星移极力反对后宫干政,安分守己,无北冥封宇之令,不会主动献策。元邪皇率魔世入侵后,北冥封宇为护海境而倒下,遂授权其以皇贵妃头衔代为摄政,因而浮出台面。

【万雪夜】

【聆秋露】

【锦烟霞】蛟族遗孤,被镇压在金雷村长达百年的凶神,由于经过背叛的过往,因此破封之后,个性已趋极端,平时清冷的语调,在遇到外界刺激时,会随机产生极冷、极狂两种反应。原本想摧毁金雷村,却因常欣的善良与俏如来的劝说而罢手,却又受到族人早已绝迹的打击,开始以屠杀僧侣作为活下去的动力,岂料先后遇见一步禅空、欲星移,竟因此重启百年前的因果。

【长琴无焰】火神祝融之子太子长琴的后代,与先祖一样善使琴艺,然长琴一脉经过千年更迭,如今已失去火焰之能,琴艺却进化到能以柔劲袭人心神。为昔日调停沉沦海战役的中间人,手段圆融,不喜无谓的争斗,显现其个性淡漠且留有余地的仁厚作风。与帝女精国交好,因魔伶公主之死,积极寻找当初追随元邪皇攻入人界的蛟族血脉,同时暗中策划弭平元邪皇之祸。

物品

【文殊】为缺舟一帆渡的配剑,以文殊师利手持智慧剑为地门领导的象徵。剑柄镶有通透如晶的宝石。护手採取不对称设计,蓝色波纹暗合无水汪洋的意象,主视觉的渐层色琉璃,则配合无垢之间名号;剑身雕琢细致,搭配缺舟一帆渡起剑气势,更显文殊庄严宝相。

【戏珠】(持有人:北冥华)一只雕饰华丽的蹴鞠,原为北冥觞所有,游戏间,发展出一套仰赖脚上功夫的武学。以之教授北冥华,为两兄弟之间的羁绊。北冥觞亡故后,转由北冥华所拥有。

【逆刃刀】(持有人:风间烈)宫本总司年轻时于东瀛所用配剑,共有两把成对,为东瀛第一铸师古辰雅久所铸,现由剑无极与樱吹雪各保管一把。逆刃开锋,意在提醒使用者生杀在握谨慎而为。原先的造型简单古朴,实而无华。但剑无极所拥有的一把因受蒙陀山地质侵蚀刀刃,转交由古辰雅久修复过后,样式变得华丽许多。

【沌王斩】(持有人:蜃虹蜺)镔铁所铸的合臂大刀,非孔武有力之人难以运使。出自太虚海境,制作者为八纮稣浥。将之赠与蜃虹蜺,以之扬威四方,挡者披靡。

【阎王翎】(持有人:绝命司)阎途十部众之时,阎王翎的出现,即代表绝命司的到来,不仅是绝命司的信物,更是阎王鬼途的权柄象征。其本体其实是徐福用以承载、转移意志的道具。受阎王翎刺中者,意识将被取代,身体成为徐福新的躯体。

【混天拐】(持有人:狷螭狂)以双手利落运使的成对双拐,为八纮稣浥制造,赠与狷螭狂使用,后由狷螭狂再转赠北冥觞。不同于常见兵器刀、剑之流的大开大合,双拐临阵时以奇、巧为胜,配合进身短打反制是其特长。

【文帝双剑】锋海主人锻神锋所拥有的一对双剑,一剑紫、一剑青,平时收纳在同一个剑匣之中,为盛超太祖遗留王骨所打造的王骨兵器。曾出借给燕驼龙以王骨灵能发动灭却之阵。

【众惑之的】鬼飘伶专属配剑,为一柄剑身通红的西洋剑。连鞘为杖型,上有黑色双翼。风格华丽,平常鬼飘伶会将这把剑当成手杖使用。

【沧海珍珑】鳞族师相——封鳞非冕欲星移之配剑,由珍珑髓精炼锻造而成,剑刃如沧海湛蓝,剑本身更为鳞族相位权柄象征。梦虬孙曾手持此剑暂代相位。

【酒天妖刀】胧三郎专属兵器,酒吞童子以自身妖气化成的巨刃。形式上以湛蓝龙鳞搭配狰狞鬼面,彰显其群妖之首森然诡谲的一面及其王者霸气。平时不配戴在身上,需要时才由妖气化出。

【拂拾一刀斩】东瀛西剑流四天王之一天宫伊织的化身樱吹雪所用武器,出于东瀛第一铸师古辰雅久之手。样式为便利女性使用的长薙刀,于樱吹雪手中运用自如,刀气纵横,霸道无方。

偶衣

【凰后】(偶衣设定)

【神蛊温皇】(偶衣设定)

【铁骕求衣】(偶衣设定)

【戮世摩罗】(偶衣设定)为与过往形象区别并呈现角色性格、心境上转变,设计走向颠覆过去小空之感。黑银色系营造出冷酷及神秘感;皮革、柳钉、鸵鸟毛等元素搭配,放浪不羁的第一印象不言而喻,加上造型师独一无二的手制配件,戮世摩罗应运而生。

剧本

【剧本】【03九龙34】【冠之】(北竞王千雪金池):https://weibo.com/3193709773/GnNLvwW5e

【剧本】【03九龙34】【三弦】(藏镜人忆无心千雪金池)https://weibo.com/3193709773/GnsLjnjcf

【剧本】【04剑影18-19】【三弦】(俏如来默苍离冥医):https://weibo.com/3193709773/Gnsjvui8t

【剧本】【05魔戮21】【三弦】(撼天阙铁骕求衣):https://weibo.com/1885876167/GnUCXvsMm

【剧本】【08墨邪09】【三弦】(任飘渺西经无缺长琴无焰):https://weibo.com/3193709773/GnNAwoS8x

【剧本】【09东皇01】【傲绝】(公子开明应龙师):https://weibo.com/3193709773/GnNDgB65K

【剧本】【03九龙34】【三弦】(藏镜人忆无心千雪金池)

【剧本】【07墨世17-18】【三弦】(俏如来雁王)

【剧本】【07墨世30】【季电】(北冥封宇欲星移)

【剧本】【09东皇07】【三弦】(废苍生俏如来玄狐)

https://weibo.com/3193709773/GnsLjnjcf

【剧本】【02决战03】【硕顶】(炎魔幻十郎柳生鬼哭)

【剧本】【02决战10】【罗陵】(任飘渺一剑随风哑剑残声)

【剧本】【08墨邪01】【季电】(欲星移缺舟一帆渡)

【剧本】【10魆妖27】【季电】(八纮稣浥北冥皇渊昔苍白梦虬孙)

【剧本】【09东皇11】【三弦】(神蛊温皇千雪天地不宽容)

【剧本】【11鬼途20】【左秋】(诸葛穷老爷天首)

【剧本】【11鬼途26】【阿马】(绝命豪白比丘年轻白比丘)

https://weibo.com/3193709773/Gnr9lbvdM

【剧本】【09东皇11】【三弦】(神蛊温皇千雪天地不宽容):https://weibo.com/2655360363/GnzVFzyyR

【剧本】【10魆妖27】【三弦】(八纮稣浥北冥皇渊):https://tieba.baidu.com/p/5779742566

【剧本】【02决战03】【硕顶】(炎魔幻十郎柳生鬼哭):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33467446961170/permalink/1829686307339280/

剧情简介

【决战时刻】(2012)
为复活首代流主炎魔幻十郎,西剑流祭司桐山守不惜千里远征中原,虏获史艳文及其次子小空(史仗义),并以小空作为复生寄体长期施术。
眼看九星连珠之夜将至,祭司集合目前在中原的所有西剑流部属共同把关,谁知日前被救走并养伤复原的史艳文、原与西剑流合作但中途变卦的藏镜人同时出现,且两位宿命死敌竟是两侠联手,将极招对准刚复生的炎魔幻十郎。
而为西剑流军师•赤羽信之介忌惮的智者神蛊温皇,紧随史藏二人之后登场。立场不明、真身亦不明的神蛊温皇,声称是来向炎魔下挑战书,赌的筹码便是「中原全土」。

【九龙变】(2012-2013)
中原群侠齐心协力击退炎魔幻十郎,招降西剑流后,史家人旋即陷入如何在宽恕与国仇之间抉择的难题。
但麻烦一件接着一件,苗疆之王因深信大祭司预言,派人四处寻找《九龙天书》而引发多起风水师灭口惨案;留在人界徘徊的魔世将领,欲打开两界通道而造成劳师动众的小规模战争,战后还面临亲情大义抉择、为报师仇却力有未逮等难题。
此时苗疆为《九龙天书》进行的搜查行动出现变数,书册竟出现三个版本,究竟孰真孰假?放出假书的人背后又在盘算什么……

【剑影魔踪】(2013-2014)
九龙地气遭到损害’魔世通道开启。
修罗国度帝王「帝鬼」率领七先锋以排倒海之势侵略人间。中原群侠所剩无几,有待领导者史艳文、俏如来率聚反击。几场战役间,史艳文、雪山银燕赫然发现史家二子「史仗义」仍然存活,欲将之救出而转入支援阵营;俏如来在师尊默苍离辅导下,虽然成功击退魔军几回,却发现师尊的动向有异,心存疑惑。
苗疆王者陨落,唯一的王储「苍狼王子」幸得高人派人相救,暂且保下性命。四处流亡的他,与雨音霜、风间始建立革命情感,最终在七恶牢分道扬镳,恳求七恶牢之首「撼天阙」助其复国、报仇。但随着撼天阙的出狱,意外揭露前代王朝的恩怨帻仇……

【魔戮血战】(2014)
魔世开启后经过一年,中原群侠四散且死伤惨重,沦为魔世修罗国度的殖民地,仅有少数侠士仍在暗地里蛰伏活动,等诗还击的时刻。
苗疆内战僵局,铁军卫与西苗各派人入中原;海境鳞族师相亦涉世。聚势力皆在找寻目前最能有力打击魔世的组织—胜邪封盾。
期间黑水城作为群侠居留地、梅香坞作为情报交换站,皆在魔世眼线下战战兢兢处事;另一方面,修罗国度第34届新帝尊—戮世摩罗,虽得位不正,且身为人族,仍屡立战功欲渐渐化解众魔将心结。但将父兄扔入魔世深处、对双胞胎小弟似有所保留的他,究竟意欲为何?当听到其大哥俏如来从魔世返回,又会采取什么新的?

【墨武侠锋】(2014-2015)
为阻修罗国度祸劫,俏如来、赤羽信之介层层布计,并间接促成中、苗、鳞、佛四界连动,,戮世摩萝所率军马遭严重挫败,达摩金光塔的现世,宣告魔世入口即将封印,墨家九算亦顺势浮上台面,玄之玄更抓准机会,组成尚同会,继任盟主之位,并下令追捕魔族与黑瞳,欲消灭威胁自己地位的所有证据,与俏如来、赤羽信之介展开一场诡谲难测的牒对牒。
与此同时,风、花、雪、月的纠葛,在千丝万缕中,逐渐揭露一桩喋血悬案,从过去的道域,蔓廷至现今的苗疆……

【墨世佛劫】(2015)
「九算诡谋,墨涛起浪惊八\方;金钵酿祸,佛劫淨土吞九界」
故事承接《金先御九界之墨武侠锋》。来自羽国,背景神秘的雁王、凰后入世,墨家各地势力纷现,再起谋乱。
佛国本该渡人,但佛国中的地门夺得金钵,却开始了钟声洗脑之法,佛劫殃及九界。
世道濒危,武林纷乱;俏如来,剑无极,银燕,苍越孤鸣等人如何阻墨乱,抗衡佛劫?

【墨邪录】(2015-2016)
千年前的魔界霸主元邪皇,顺利复活降临中原,席捲佛国,欲星移承接法海天命,化身第109位大智慧,与缺舟一帆渡一同剑起文殊,奋力诛邪,无奈邪皇魔威赫赫,千年修行的大智慧依旧不敌。
至此佛劫终止,魔劫再开。
千年之后,再次一统魔世,麾下更有长琴无焰,应龙师等一干高手的元邪皇,即将再为九界掀起狂潮。
痛失师相的太虚海境,狼主回归的苗疆,百废待兴的中原,历经地门波折的佛国,神秘莫则的道域,隐而不出的羽国分别又将在这场惊天魔灾中走向何方?俏如来,公子开明是否能力挽狂澜?雁王,凰后又是否会趁机再开墨乱?

【东皇战影】(2016-2017)
六绝禁地崩毁,伏羲深渊再开,一代霸主元邪皇的始界回归计划只差一步。
九界危机迫在眉睫,俏如来、史艳文、天地不容客,神蛊温皇等群侠又要如何力挽狂澜?
东瀛西剑流又将遭遇怎样的危机?海境皇族又将掀起怎样的波澜?
更有潜藏在暗处的危机即将浮现,准备揭开另一页历史篇章!
烛龙霸业,九界归一劫殃启;
瀚海皇权,影谋暗计嫡争权;
东瀛战涛,扶桑恩仇起风云。

【魆妖纪】(2017)
赤羽信之介重回西剑流,东瀛几大势力之间的血仇又将何去何从?
海境再掀狂澜,未珊瑚阴谋败露,鳌干岁野心勃勃,再次醒来的鳞王又将如何解决此间纷争?
夜煌之国初露锋芒,又会牵连何种的恩怨帻仇呢?

【鬼途奇行录】(2017-2018)
东瀛与海境的战乱止息,俏如来一行人回到中原。孰料中原与苗疆接二连三发生中毒与发狂之怪事,种种线索皆指向神秘的组织—阎王归途。
随着阎王归途的首领绝命司的秘密逐渐揭露,没想到其竟怀有危及九界的巨大阴谋…究竟俏如来等人该如何阻止绝命司的计划?
诗仙御剑,独领风骚,
天下无墨,纵横一刀,
刀剑武林,纵横再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