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信息

【官方信息】

游戏名称:金光群侠传
游戏类型:手机游戏(安卓、苹果)
游戏服务器:国服、台服
游戏剧情:九龙变、剑影魔踪、魔戮血战
(可以使用猩猩助手安卓模拟器在电脑上玩哦)

国服官网:http://jgqxz.utgame.com/
国服九游专区:http://www.9game.cn/jgqxc/
国服游戏Q群:523911378
国服微信公众号:金光群侠传
台服游戏官网:http://jinguang.app-master.com.tw/
台服游戏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JGgame.tw/

人物总览

【总览】人物
武狂 宫本总司 独眼龙 任飘渺 玄狐 黑白郎君 撼天阙 梦虬孙
傲雪 雁王·枪啸 月牙岚 梵海惊鸿
南宫恨 灏穷孤鸣 飞溟 雪山银燕 千雪孤鸣 神田京一 樱吹雪
战兵卫 邪马台笑 雪峰白狼 令狐千里 冽风涛 叉猡 白日无迹
岁无偿 凭金吾 奉天
修罗 藏镜人 帝鬼 小空 妖神将 炎魔 锦烟霞 魔化酆都月
戮世摩罗 凤梨姐 大天使三弦 玲珑雪霏 雁王·裂羽
柳生鬼哭 网中人 魔刀白狼 酆都月 荡神灭 炽阎天 曼邪音
姚明月 赫蒙天野 苏厉 魔司令 疯狂剑无极 角龙 茹琳
天恒君 玄之玄 煞魔子 鬼夜丸
天命 史艳文 罗碧 苍越孤鸣 醉醒风逍遥 儒侠史艳文 钜子俏如来 飞渊
我不是黄大侠 雁王·断云 北冥封宇 血刹如来 大智慧
俏如来 剑无极 万雪夜 忆无心 凤蝶 风逍遥 雨音霜
一步禅空 天海光流 苍狼 黑龙 无情葬月 幻幽冰剑 法涛无赦
姚金池 鲁玉 春桃 常欣 爱灵灵 北冥觞
鬼策 邪神将 朱雀赤羽 铁骕求衣 竞日孤鸣 策天凤 散发任飘渺 凰后
缺舟一帆渡 鱼爹 荻花题叶 雁王·凰刃 羽国凰后 念荼罗 大智慧
北竞王 默苍离 神蛊温皇 赤羽信之介 梁皇无忌 锻神锋 废苍生
欲星移 忘今焉 鲁申 桐山守 恋红梅 杏花君 莫前尘
鳞王 修儒 聆秋露 衣川紫 出云能火
群侠 初·史精忠 初·史存孝 初·风间烈 初·史艳文 初·藏镜人 天兵君 冥医

物品总览

【总览】物品
兵器 重黎 勾魂 随形 曜日 紫金钵 沧海珍珑 血不染
新斩马刀 光之翼 豹眼镶金刀 笑藏刀 磐龙刃 血刃神罡 唐刀·绊
逆刃 逆神 凤凰 无双 海皇戟 啸灵枪 文帝剑
狼王爪 征伐 天师云杖 幽灵魔刀 魔心鉴 诫灵鞭 魔之甲
鬼玺 墨狂 三本刀 铁手 畸眼雷枪 月饮 女邢
风华绝代 战神手甲 捕风 龙泉剑 万毒蛊 无影金梭 锈剑
忘尘 手工抹头 黑水机关概要 慰灵碑文 桂花蜜 黑白勾玉 随心不欲
洞庭韬光 文殊 冷冻便当 断云石 导演卷筒 幸福麦克 裂羽铳
月牙旋刃 颠倒梦想 混天拐
双短叉刀 七彩云珞 聆月琴 手剑 幻冰剑 鎏虹剑 织命针
生物 幽灵马 邪蛛 邪诡骨椅 幼魔狼 雪峰魔狼 魑鬼 妖魔海
地域 中原 苗疆 海境 魔世 佛国 道域
【总览】秘籍
秘籍 纯阳掌法 神魔一念 飘渺绝式 皇世经天宝典 无极剑法 修罗魔诀 五绝神功
幻魔诀 (情阙) (天方戟法) 阴阳一气 墨改 小刀碎步 空冥丧
玄龙挂阵 乱千针 傲邪剑法 仙舞剑诀 珍珑宝膳食谱 奇门遁甲 (观音心经)
腾龙诀秘奥 八景江湖 相星九绝 萨埵十二诀 剧本 天女散花 幸福的船
浩星归流 怒天之惩 腾邪断脈 寰羽诏空神卷 阴阳术 月牙禁术 摩诃五趣
镇海四权
三界刀雷诀 怒马凌关 腾龙诀 六道恶印 古岳剑诀 无影飞梭诀 鲁家机关术

人物简介

武狂

【宫本总司】原为西剑流四天王之一,亦是祭司的养子、西剑流第一剑客。昔为剿灭东剑道功臣之一,却同时于战役中对杀戮感到厌倦,救走剑无极,叛离西剑流远赴中原,化名「萧无名」成立天地双部对抗西剑流。

【独眼龙】甲子名人帖上「天下第一刀」,年少时无恶不作,欺善怕恶,后由佛门得道高僧指点,使其大彻大悟,性格温厚之间尚看得出浓厚侠义气息,奉行仁刀之道,对人族攻击只伤不杀。

【任飘渺】甲子名人贴上「天下第一剑」杀手组织「还珠楼」初代楼主,飘渺绝剑名响天下,剑八得天下第一,剑九灭巫教全族,同时悟出飘渺绝剑第十式,却也从此封剑退隐,行踪成迷。直到天下风云碑再开,飘渺绝剑重现尘寰。

【玄狐】魔世暗盟三大剑客之一,性格冷默寡言、冷淡、执着,行动速度极快,对剑招有着莫名的执着,听说俏如来打败另一剑客鬼飘伶,为找寻俏如来比试而进入人世。

【黑白郎君】本名南宫恨,武林狂人,以五绝神功独步天下,喜爱四处挑战天下高手,并以得胜为乐,且号称天下第一狂,当年闯入史艳文与藏镜人战局,之后一分为二,化为黑龙与白狼,后又合体,也因如此与忆无心之间有种难以言语的情感。

【撼天阙】本名天阙孤鸣,上一代的苗疆大王子,颢穹与千雪的异母长兄,同时也是战功彪炳的沙场大将,为苗疆收服许多部落而壮大国势。后来王室内部发生政争,遭陷害名誉扫地,虽然透过敌对的颢穹保下性命,却被镇压于「罪海七恶牢」长达三十年。武学造诣相当深厚,但其性格暴戾凶勐,主要以「恨」驱使行动。

【梦虬孙】出身海境,为鳞族师相欲星移的堂弟,对海境以及鳞王忠心耿耿。因身具龙族血脉受到师相的提拔,但梦虬孙一来对于海境血统歧视的传统感到不齿,而来鄙视心机深沉算计他人之人,因此也对于具有纯正血统并身为师相的堂兄欲星移颇有偏见。在地门之劫发生后,曾因九算(成员包含欲星移)极端的阴谋算计牺牲他人,对欲星移产生极大的心结,在师相慷慨赴义牺牲后,才逐渐显露出过去埋藏着对欲星移的友情。

【傲雪】传奇般的三大编剧大人之一,笔下著名的角色有飞渊、无情葬月、风逍遥等等,为人风趣幽默,开朗大方,豪迈不羁,是个在家里会保护老婆出门会相挺朋友的真男人。

【雁王·枪啸】前任羽国国主,曾受默苍离协助,平定羽国战乱,却因为没通过铸心大计,被默苍离从传人名单中剔除,内心逐渐遭到黑暗吞噬。个性阴沉而稳健,心计深远而可怕,以颠覆国家、动乱九界为毕生目标,为凰后所等待的合作对象,接连布局拨除余下的九算,并设七步棋围杀俏如来。

【月牙岚】从小就被称为吊车尾的肉脚,加上其兄长月牙泪的名气,所以一直让西剑流的人瞧不起。也因此好胜心与自尊心十分强烈,希望有朝一日成为像其兄长月牙泪一般的高强武者。在西剑流入侵中原时期被爱灵灵所感化,后来归顺于灵界门下,与爱灵灵回东瀛退隐。

【梵海惊鸿】与一步禅空、法涛无赦同列天门萨埵三尊,个性激进刚烈,并有强大的质疑心,会对其他两人所提出的法有所质疑,为了求法另闢蹊径,于多年前出走,从此音讯全无,直到一步禅空将魔众引入天门庇护的事件爆发后,始现踪迹,再现天门时,已揹上佛门禁剑「颠倒梦想」,并对锦烟霞採取一连串行动,其后则因尚同会强势进逼,不惜割袍守护天门。

【南宫恨】本名南宫恨,为中原有名的武狂。个性狂傲、潇洒、自负、遇强不避,不屑诡计。胆魄过人,置生死于度外。以打败武功高强者为目标,追求正大光明的胜利。对其友人极为有情有义的汉子之形象。其口头禅:「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啦!」

【颢穹孤鸣】本名颢穹孤鸣,苗疆之王,生性多疑,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愿放过一人。对苗疆大祭司神准的预言深信不疑,常有迷信的作为。与王弟千雪孤鸣年纪有些差距,已届花甲。

【飞溟】出神道域仙舞剑宗,多年前道域因修真院惨案而陷入内战,遂于并列「风花雪月」的风中捉刀等人离开家乡,在水月同天遭偷袭重伤,后为冥医杏花君所救,神智疯癫的状态寄宿于通幽谷,与娇姨相依为命,血不染亦由娇姨保管。其后因缘际会下,与修儒结识。

【雪山银燕】又名史存孝,史艳文之三子,自小与家人失散成为杀手,重逢后对史家人的使命与牺牲无法认同,个性重情重义、极度重视亲情,率真、直接、无心机,却也不太善于表达自身情感。

【千雪孤鸣】苗疆王族,苗王颢穹孤鸣之弟,与藏镜人、神蛊温皇并称为「苗疆三杰」。性格爽朗,重情义,不喜约束,刀法绝伦,并精通药理与奇门遁甲之术。

【神田京一】西剑流六部之暗部首领,宫本总司在西剑流时收的大弟子,拥有极高的剑术天分与强烈的武者自尊,精熟「无极剑法」和追踪谍报技能,口头禅「悲哀」,无法认同师父的离去,故对同样使用无极剑法的师弟剑无极带有竞争心。个性冷静、会挑衅对手,与同僚相处则颇为体贴、幽默。

【樱吹雪】神秘的东瀛女刀客,实力非常高强,仅略弱于宫本总司。她带着宫本总司遗留的「逆刀刃」孤身前来中原,帮助俏如来,训练剑无极、雪山银燕学习宫本留在山壁上的招式「一剑无悔」,也教导雨音霜「樱斩」,后功成又孤身乘舟回东瀛去,身份成谜。

【战兵卫】苗疆初代战神,天阙孤鸣昔日的贴身护卫、忠肝义胆的拜把兄弟,也是皇后希妲的兄长。身陷苗疆上一代的王室政争里,为保天下天阙而背叛他,自愿刈舌变哑、刺上龙黥,被当时的苗王派任守护最小的弟弟北竞王。如今是北竞王身边战将,但忠心始终向着天阙。

【邪马台笑】东瀛西剑流六部之一兵部之长,为东瀛不老族人,实际年龄已过百岁,为人豪爽、重义气、嗜酒,与柳生鬼哭是好友,到中原后常与天海光流一起行动,与其成为忘年之交。也是忆无心认可的至交好友,在西剑流之乱后,为了替西剑流赎罪而留下成为中原助力。

【雪峰白狼】黑白郎君恶体,出现于孤雪千峰,肤色雪白、一身纯白色皮毛与庞克头是其特徵,性格较为狂傲、嗜杀、好战,但本身心性不坏。曾被独眼龙猜测其本体可能是幽灵魔刀,但真相是灵魂是黑白郎君,肉体来源则是苗疆王骨「狼王爪」赐予的暂时肉身,无意识下能稍微使用王骨灵能,也许是王骨之间的感应或是想变得更强的意志驱使下,潜入灵界偷取了幽灵魔刀。后来因不断逼迫黑龙合体与忆无心相识,渐渐成为好友,发现为来自己也可以是一个独立的存在,也不再执着要跟黑龙合体恢复成完整的黑白郎君。

【令狐千里】苗疆王爷北竞王贴身忠实侍卫,因北竞王对他有拔擢之恩,故对其的命令绝对服从。性格极为单纯、呆萌、白目、直线的武痴,没办法思考太困难的问题,常发出可爱直率的惊人之语。只听命行事,对于听从命令异常坚持。口头禅:「我不知道,你直接问主人。」

【冽风涛】原为苗疆禁地罪海七恶牢罪犯,后来成为王族亲卫之一,随身携带装有巨大铁手的铁匣,个性沉稳重情义,喜爱蝴蝶,似乎与小时候失去的部分记忆有关。入狱前与中谷大娘茹林有过一段故事。口头禅:我不是残废!

【叉猡】原为苗疆禁地罪海七恶牢罪犯,后来成为王族亲卫之一,鸮羽族族长,身手极为轻快矫健,以骨镖为武器。性格直线条、冲动又不失细心,富有正义感,充满野性之美,对苍狼非常照顾与袒护。

【白日无迹】苗疆百胜战营铁军卫尉长,擅长收集情报与管理,心思缜密严谨,与军长铁骕求衣、兵长风逍遥感情很好。

【岁无偿】王族亲卫里性格最冷静沉稳者,孤血斗场出身的斗士,似曾在江湖长期打滚,谙熟江湖黑话,与其他亲卫感情极好。口头禅:「你见过无间吗?」

【凭金吾】山贼头领,原本个性殷实,孝子一名,偶然间拾获异书,从此性情大变,渐渐从孝子转变成一个喜欢杀人的变态。最喜欢玩杀人游戏,不为财宝、权势或名声,单纯只是享受杀人游戏带来的乐趣。

【奉天】龙虎山的山大王,个性单纯直率,对雨音霜倾心不已,甚至曾经求婚,当然完全不被理会。撼天阙以龙虎山为据点后,对撼天阙唯命是从;与苍狼找到相同话题,产生认同后,成为苍狼麾下臣子之一。

修罗

【藏镜人】苗疆的大将军,同时也是史艳文的宿敌。随着苗疆与中原的敌对数年来与史艳文彼此争战不休,与史艳文有着不解的世仇之谜。

【帝鬼】修罗国度第33代帝尊,在魔世被尊称为战修罗,与角龙同为畸眼族。在魔世通道开启后,亲自率军征战中原,企图吞并整个中原作为自己新的疆土以满足自己的雄伟霸业。

【小空】真实身分为史艳文二子小空(史仗义),曾被帝鬼所控制成为强悍的战将,不言不语,恢复自我意识后,痛恨身为史家人的天命,在不断的被牺牲的状况下,性格转变成冷酷、喜怒无常,在帝鬼败亡后,夺走鬼玺,成为修罗国度第三十四代帝尊,进而对中原进行侵略。

【妖神将】网中人原始的身份是魔之右手妖神将,当初帝鬼为入侵人界而将魔之左手送入人世,网中人负伤落败后因蜕变大法副作用虽能不断重生而忘却妖神将的身份,之后借由幽灵魔刀引雷而恢复记忆。曾命丧于黑白郎君,却因蜕变大法让其死而复生,吸收部分炎魔的魔气再次出现江湖。

【炎魔】西剑流开创始祖,全才型忍者,无敌般的实力获称东瀛战神,并创造东瀛禁术。性格刚愎自用、暴虐无道,当年死于敌人毒杀。经由祭司于九星连珠之夜再启禁术,以史艳文次子小空(史仗义)为寄体,令其复活。武艺及术法皆异常强大,刚愎自用、暴虐无道、我行我素。身怀神奇的「魔之甲」故刀枪不入。

【锦烟霞】为魔族里的「蛟族」,初次灵魔大战时,遗留在人世的魔族后裔,百年前与青奚宣是一对行侠仗义的侠侣。后来因魔族身份被高僧以紫金钵镇压于金雷村,复出后急欲寻青奚宣重逢、找高僧报仇。这段白娘子传奇,百年来不断被流传,故事的真相与说法也各有不同。

【魔化酆都月】杀手组织「还珠楼」副楼主实力高深,真正心愿乃是有朝一日能彻底击败楼主任飘渺,更为此而不惜一切与其赌智慧,赌胆识,可见其城府心机。

【戮世摩罗】真实身分为史艳文二子小空(史仗义),曾被帝鬼所控制成为强悍的战将,不言不语,恢复自我意识后,痛恨身为史家人的天命,在不断的被牺牲的状况下,性格转变成冷酷、喜怒无常,在帝鬼败亡后,夺走鬼玺,成为修罗国度第三十四代帝尊,进而对中原进行侵略。

【凤梨姐】默默支持着金光扛霸子的家人兼辛苦的幕后人员,是金光最佳辅助,并且有一副美妙的歌喉。根据可靠线报表示,据说梅香坞在秋露排休的时候会偷偷找凤梨姐代班……

【大天使三弦】传说中,金光三编的最终幕后主使者!据说此人神一般的存在足以操控金光世界的剧情走向;谣传这位总编大人对于两小无猜情侣的命运安排总是特别严苛,鲜少有情侣可以在他主导的世界下安然的度过余生,因此众多粉丝们给了他情侣杀手的称号。然而最近因为便当发的太凶库存总是不够,所以在冰箱里寸了一堆……是个传奇一般的神秘人物。

【玲珑雪霏】道域四宗之紫微星宗的代表人物,风花雪月之「雪」,外貌与仪态纤柔如大家闺秀,精擅掌法,于风逍遥在四方山上刻字后现身,并受俏如来请託,解开方独白所中的咒命七罡字。在风花雪月纠葛中,扮演无辜者的形象,实则心机深沉,为真正与忘今焉串谋的幕后黑手,在荻花题叶身亡之后,于月凝湾暗掌重伤无情葬月,卸下多年来的伪装。

【雁王·裂羽】前任羽国国主,曾受默苍离协助,平定羽国战乱,却因为没通过铸心大计,被默苍离从传人名单中剔除,内心逐渐遭到黑暗吞噬。个性阴沉而稳健,心计深远而可怕,以颠覆国家、动乱九界为毕生目标,为凰后所等待的合作对象,接连布局拨除余下的九算,并设七步棋围杀俏如来。

【柳生鬼哭】西剑流双传奇之一,西剑流八门之一,个性温柔、爱护下属、有大将之风,使时只居八门之位,全西剑流上下仍对他毕恭毕敬。百年前是祭司的保镖与挚友,取得禁术后觉得内容可怕,反对使用,经过一些波折成为不死的「修罗之身」,被喻为「西剑流最后之盾」。

【网中人】甲子名人贴上天下第一邪,以跤趾地界为根据地,为黑白郎君的宿敌。因修炼蜕变大法能不断的死而复生,副作用为复生后忘却所有记忆,却对黑白郎君执着不忘。

【魔刀白狼】黑白郎君恶体,出现于孤雪千峰,肤色雪白、一身纯白色皮毛与庞克头是其特徵,性格较为狂傲、嗜杀、好战,但本身心性不坏。曾被独眼龙猜测其本体可能是幽灵魔刀,但真相是灵魂是黑白郎君,肉体来源则是苗疆王骨「狼王爪」赐予的暂时肉身,无意识下能稍微使用王骨灵能,也许是王骨之间的感应或是想变得更强的意志驱使下,潜入灵界偷取了幽灵魔刀。

【酆都月】杀手组织「还珠楼」副楼主实力高深,真正心愿乃是有朝一日能彻底击败楼主任飘渺,更为此而不惜一切与其赌智慧,赌胆识,可见其城府心机。

【荡神灭】魔世三尊之一,镇守沉沦嗨,因帝鬼之命,率修罗魔兵进入人世,个性霸气雄沉,刚硬武勇,偏于强势,只佩服强者也佩服自己,直来直往,嘴巴不饶人,高傲的个性却在面对恋红梅时,不意流露出男儿真情。

【炽阎天】魔世三尊之一,镇守沉沦嗨,因帝鬼之命,率修罗魔兵进入人世,外型火热刚猛,个性却是冷漠沉稳,但也有外冷内热的一面,有武者的傲气自信,重情重义。

【曼邪音】魔世三尊之一,镇守沉沦嗨,因帝鬼之命,率修罗魔兵进入人世,个性有几分爱记仇非常痛恨别人批评自己年纪,对恋红梅有着强烈的敌意。怪癖是四处收集所败者身上的物品等做纪念。

【姚明月】藏镜人之妻,也是苗疆女将军,本名「姚明月」外表冷艳娇媚,性格毒辣、难以捉摸、投机主义,且擅长挑逗异性。夫妻关系极差,并不期待家庭天伦,只重视权势、利益与强大的异性。

【赫蒙天野】苗疆战将,以身为军人为荣,秉持军中不谈私情,对王忠心不二,实力高强的苗疆猛将。获苗疆评为拥有匹敌天下风云碑高手的实力。虽然与胞弟赫蒙少使聚少离多,却一直是少使追逐的目标与最为尊敬的兄长,兄弟之情溢于言表。

【苏厉】一身紫衣,说话口音奇特,真实身份为丑孔明。明表面为魔司令、网中人属下,实为北竞王暗桩。

【魔司令】魔世的将领,不明原因流落人界,曾求助还珠楼、寻得网中人,唤醒其记忆。知道苏厉的真实身份。

【疯狂剑无极】原名风间烈,原为东瀛东剑道少主,东剑道被西剑流灭门后,被宫本总司所救,并传授无极剑法,是名见义勇为,刀子嘴豆腐心,个性痞痞的正直男儿,内心却是隐藏伤痛。在任飘渺的训练下,逆练飘渺剑法和给予精神压力让剑无极发疯的修炼方式,在幻想的世界中,无限次的决战神田京一和任飘渺,进而同时学会两种当世一流剑法。

【角龙】魔世战将,七先锋武力最强者,因与帝鬼同为畸眼族,故对其寄予厚望,盼他能成为接班者,负责率领雷之军势。

【茹琳】冥医的师妹,身居盘阴谷中,个性阴晴不定,擅长制药、制毒。多年前与冽风涛相恋,却因慕龙城追求不成,遭受独门毒火掌所伤,造成全身溃烂,冽风涛为此遍寻解药,却导茹林半脸毁容难以复原,同时冽风涛受制于王族亲卫誓约而离去,让茹林误会其始乱终弃,从此陷入疯狂。口头禅:「涛君~」

【天恒君】原中原背叛者天恒君,在被吸入魔世后由帝鬼拾的,改造成为「杀生鬼言」,可将单字化为具杀伤力的术法。本性除作战之外也很多话,经常被帝鬼下令禁言,由煞魔子管辖。戮世摩罗接手修罗帝国后,成为调侃打趣的对象,意外地处得错。

【玄之玄】外表及身高像儿童,出身神秘影形一族,其行动非常可疑,带有明显的企图,却因有时帮人、有时损人,无法确切知道其目的。

【煞魔子】魔世战将,七先锋中唯一术者,是帝鬼的参谋,也是魔之左手邪神将师弟,性格阴沉冷静、可靠聪慧、重情义,对师兄无比的仰慕,负责率领暗之军势。

【鬼夜丸】惊门队长,祭司的弟子,个性阴沉,平时除非任务需要,总是在暗处研究奇怪的术法,相传幻灵眼就是他研究出来的术法。与大祭司桐山守感情极深,在西剑流战败之后与残余部众一同回到东瀛。

天命

【史艳文】与藏镜人并列甲子名人帖上「天下第一掌」,人称云州大儒侠、玉圣人,为人侠义仁厚,中原武林的中流砥柱,长年带领群侠抵御苗疆的入侵,与世仇苗疆战神藏镜人作战多年。

【罗碧】苗疆战神,义父为苗疆将领罗天从,为其取名「罗碧」,真实身份却为死敌史艳文胞弟,苗疆得知后视为叛徒,下追杀令,因缘际会于九脉峰中遇到同被中原追杀的史艳文…

【苍越孤鸣】本名「苍越孤鸣」,在其父前苗王驾崩后,于苗疆竟内经历不少磨难,最终登位成为苗疆新一任苗王,对雨音霜暗结情愫,与雪山银燕间,形成一段三角关系。

【醉醒风逍遥】无人见其真面目,当年仅以一招小刀碎步留名,技惊全苗疆后消失匿迹,其事迹成为刀界一大传奇。口头禅:「你抓得住风中的刀吗?」

【儒侠史艳文】人称云州大儒侠,人侠义仁厚,中原武林的中流砥柱,长年带领群侠抵御苗疆的入侵,后来发现对战多年的死敌藏镜人,竟是失散的胞弟,进而被中原正道追杀,在过程中仍努力换回胞弟藏镜人。

【钜子俏如来】史艳文之长子,生性纯良聪慧、悲悯众生,冷静又能洞悉局势,有乃父之风,颇受群侠拥戴,担任武林盟主一职,带领群侠捍卫中原和平。灵魔大战之后,被戮世摩罗丢入魔世。再出之时额畔眼角被刺上墨色血纹魔瘟,诡谲可怖魔气绕体,与之接触的人皆会受害,进而远离人群独自行动,默默为中原武林出一份心力。

【飞渊】出身道域仙舞剑宗的后起之秀,甫登场便解救锦烟霞,自诩行侠仗义的侠女,英姿飒爽,行为豪迈而少根筋,经常误会别人所说的话,脑中也常出现怪想法,因为闹出许多趣事。言行举止看似荒诞,实际上是位非常温柔、善解人意又大方的女孩子,虽入江湖,仍拥有少女的天真烂漫。

【我不是黄大侠】传说中的天地金光扛霸子,继承并延续金光世界的男人;有伪装成小兵微服出巡的恶趣味,假装自己不是黄大侠,遇到有人遇难会忍不住展现侠义心肠,对金光世界的付出全心投入无私无畏,传奇般的扛霸子。

【雁王·断云】前任羽国国主,曾受默苍离协助,平定羽国战乱,却因为没通过铸心大计,被默苍离从传人名单中剔除,内心逐渐遭到黑暗吞噬。个性阴沉而稳健,心计深远而可怕,以颠覆国家、动乱九界为毕生目标,为凰后所等待的合作对象,接连布局拨除余下的九算,并设七步棋围杀俏如来。

【北冥封宇】金雷村一役,鳞王遭玄狐出招贯体,幸得鲲鳞覆体与欲星移之助,褪去外壳之后,以原本面目再现。个性温和,鲜少动怒,欲星移以伴读身份伴其成长,而后王、相相称。在挑战玄狐一役,陷入假死状态,目的是为了与欲星移串谋,以保护海境的立场为出发点,推动局势,同时以奔丧为由,逼皇太子北冥觞回朝。

【血刹如来】俏如来,原名「史精忠」,剧中是中原领导者——云州大儒侠「史艳文」之长子。额有灵印,带白发修行者,身着白色佛衣,左手执有金色佛珠,颇有佛者慈悲相。受到群侠推举,成为百武会领导者兼任武林盟主。性情温和且善体人意,个性冷静又能洞悉人情局势,富有高度统率力。过去曾被宫本总司(萧无名)教导武学和溘钨斯的运用,并将天部总教交付予俏如来,武学恩师萧无名死后,再拜默苍离为师,研习布局和谋略。在经过铸计、铸智、铸心一连串考验后,承受弑师之痛,接任墨家钜子身份,并继承诛魔之利。

【大智慧】来自佛国地门,由一百零八名高僧因有相同的救世理念集结而成的综合意识体。主张人间烦恼痛苦太多,六根终究难以清净,故以洗去记忆在地门重获新生的方式渡化人间。一百零八高僧中的缺舟一帆渡,是此法门中的引渡人,同时也是共体意识思维辩证的质疑者,故是以汪洋无水,一帆引渡为号,引渡来到地门的有缘人,同时也不断的对大智慧的做法提出反证与质疑。辩证与大道奉行的过程中,大智慧证道之路受俏如来等人强烈反对而受挫,因此遭到雁王蛊惑,以一百零八意识体大智慧主导叛天族肉身用极端手段行大道并禁锢缺舟意识,但最后仍以俏如来佛理辩证点破悟道玄机,玄狐重挫大智慧肉身之失败收场,缺舟一帆渡取回肉身之后,与其他众僧意识体共抗入侵人世的元邪皇而牺牲。

【俏如来】原名史精忠,史艳文之长子,曾入空门,生性纯良聪慧、悲悯众生,冷静又能洞悉局势,有乃父之风,颇受群侠拥戴,担任武林盟主一职,带领群侠捍卫中原和平。

【剑无极】原名风间烈,原为东瀛东剑道少主,东剑道被西剑流灭门后,被宫本总司所救,并传授无极剑法,是名见义勇为,刀子嘴豆腐心,个性痞痞的正直男儿,内心却是隐藏伤痛。努力型的天才,练就无极剑法与飘淼绝剑,重情重义,心仪凤蝶,但因温皇阻饶加上自身的自卑感,让两人之间的关係相当微妙。

【万雪夜】万曙天之女,曾与聆秋露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却受到当时村中人们的异样眼光看待,聆秋露因为无法负荷残酷的流言选择自我了结,万雪夜从此之后变的性格极端,并自命万朔夜。万曙天好友独眼龙解开万雪夜心结之后才恢复原本性格。

【忆无心】藏镜人与女暴君的女儿,婴儿时期即被女暴君遗弃,机缘下被歎悲欢在石堆裡发现并捡回灵界照顾长大,心灵纯淨,天生异能,能听到石头的「声音」,并操控石头,陆续与黑龙、白狼、邪马台笑与天海光流成为朋友,并获得父亲好友千雪孤鸣,以及史家人的善待和帮助。

【凤蝶】温皇与千雪孤鸣的养女,称温皇主人、千雪义父,精熟毒术,也会飘淼剑法,性格刚烈寡言,其实非常善良,受剑无极积极示好,对其也抱有好感,无奈受制于温皇的性格,让凤蝶与剑无极之间的关係相当微妙。

【风逍遥】铁军卫兵长,个性潇洒轻佻,容易相处,与军长铁驌求衣是好友,深得信任,身边总是带着酒壶,嗜酒如命,随时都在喝酒。对于大事却非常的有主见。身法与出手极快,对于人与人之间的对立有着独到见解。最喜爱名酒「风月无边」。

【雨音霜】西剑流分组组长八刀痕之次女、云组组长焱的异母妹妹,好胜心极强,个性直爽、泼辣,有话直说毫不掩饰,与风间兄弟、雪山银燕成为朋友。

【一步禅空】与法涛无赦、梵海惊鸿同列萨埵三尊,达摩金光塔天门双尊之一。 个性温文尔雅,慈悲为怀,稳重有度,有化装成僧侣洒扫的喜好,强调生活禅,语中常暗含智慧。

【天海光流】东瀛西剑流六部之道部之长,擅长暗器,邪马台笑好友,也是极有默契的战友。个性质朴内向、无辜可爱、嗜酒。患有语言障碍,说出来的全是类似「卡给啦扣扣」的发音,只有邪马台笑能听得懂。也是忆无心认可的至交好友,在西剑流之乱后,为了替西剑流赎罪而留下成为中原助力。

【苍狼】本名苍越孤鸣,苗疆王子,苗王唯一的儿子,常年寄住于北竞王处,随其学习诗书礼仪,因而性格单纯、善良、温和,有仁君风范,擅长打圆场。为人重情重义,相当尊敬祖王叔竞王爷。

【黑龙】黑白郎君善体,实为其肉身,自称「黑滤滤」,肤色黝黑、性格单纯质朴、没有记忆,为了找寻过去而踏上旅程。不记得任何武功招式,内力惊人,反射动作形成的拳脚功夫了得。途中遇上也想找寻自己过去的忆无心,短暂结伴而行,成为朋友。

【无情葬月】修儒依冥医指示寻求药材时,遇到的神秘疯子。常常自言自语、状态疯癫,但似乎知晓旁人心里在想什么,又好像身怀绝技。寄宿于通幽谷之中,与娇姨相依为命,佩剑血不染亦由娇姨保管。

【幻幽冰剑】还珠楼蓝带女杀手,容貌姣好,性格刚烈,曾被万朔夜所救,堆砌怦然心动。

【法涛无赦】与一步禅空、梵海惊鸿同列萨埵三尊,达摩金光塔天门双尊之一,性格刚正不阿嫉恶如仇,对于魔世入侵中原主张入世协助,态度积极。

【姚金池】女暴君(姚明月)之妹,性格与姐姐完全相反,优雅贤淑、胆小内向、温柔体贴、细心周到。厨艺、家事超群,被苗王派至北竞王府照顾自小病弱的北竞王,主仆关系极好。暗自恋羡千雪孤鸣,没有勇气坦白心声。

【鲁玉】隐居于黑水城的鲁家后裔,大匠师孙女,年仅14岁,但发育极其标致的身材与脸蛋,都让人无法在第一眼看出她还是个孩子。个性俏皮、天真无邪、善良体贴。

【春桃】生活于奥村头的民女,与聆秋露是好朋友,虽然说话总是带点刻薄言语,但其心地相当善良。

【常欣】负责「安龙祭」的巫女,安抚被镇压在紫金钵下的白蛟。其性格开朗大方、颇有见识,却因深爱村庄,自愿冒险接下巫女一职,并放弃离村的机会。

【爱灵灵】灵界之主,灵尊泣幽冥之孙,心地善良,天真无邪,坚信人性本善,在与月牙岚接触后,决心感化月牙岚,两人互相影响,不料月牙岚却因她而亡,对此十分自责。在西剑流之战结束后,于梁皇无忌的帮助下与月牙岚回东瀛退隐。

【北冥觞】鳞族太子,风流倜傥,喜欢调戏女性,对于自己的魅力相当有自信,于始帝陵崩塌当下,趁乱溜出王宫,直到鳞王死讯诏告海境才回归。本身不喜欢被专一的感情绑住,秉持「风流非下流、情场如欢场、留情不留种」的观念,却因为恃宠而骄,再加上其行为常常从海境其他腹地传回王宫,被欲星移视为麻烦人物,后因欲星移昏迷,其内疚之心开始迫使自己成长。

鬼策

【邪神将】胜邪封盾之主,灵界大师兄,真实身份为魔之左手「邪神将」,魔世通道封印被破之后,成立胜邪封盾,转入地下活动,统合中原剩余的反抗力量,暗中对抗修罗国度。

【朱雀赤羽】西剑流军师,四天王之一,智武并强,口才一流,心思细腻,思维缜密,行事风格上,果断而不失情理,使同侪与部下皆对他心服。受俏如来与中原之恩,使西剑流免于在炎魔幻十郎手中全军覆没。赤羽因此感念在心,协神田京一再返中原,有恩报恩,有仇报仇。

【铁骕求衣】苗疆铁军卫百胜战营军长,武功极高,聪明而具威严、沉默寡言,事实上与属下相处得不错,亦为一智武兼备战豪。曾消灭风行宫、云海十三峰等苗疆化外势力,稳定苗疆军事与版图,驻守苗疆边境、镇压国界的最强军队。

【竞日孤鸣】苗疆北竞王,上代苗王最小的弟弟,巨幅年龄差使其只较千雪孤鸣长几岁,亲属关係上却是苗王与千雪的王叔、苍狼的祖王叔。雍容华贵、貌美俊秀,喜好棋奕,饱读诗书,也是苗疆知名智者。

【策天凤】墨家钜子,曾经统领墨家九算,潜伏于历史黑暗处修正其错误,维护九界和平安定,尔后遭九算谋害,杀其四;数年后化名默苍离重现江湖。收徒弟俏如来继承衣钵,并设下一连串的残酷考验,最后让俏如来弑师继承止戈流剑印成为下一任钜子后便离世。

【散发任飘渺】甲子名人贴上「天下第一剑」杀手组织「还珠楼」初代楼主,飘渺绝剑名响天下,天下风云碑再开,飘渺绝剑重现尘寰。剑术封顶的强者,性格难以捉摸,文武兼备且喜好左右胜负,顶峰的孤寂,一心只想找寻与之匹敌的敌手,曾差点败于宫本总司之手。

【凰后】当世九算排行第五,姿态妖娆,风情万种,在收服人心方面甚有天赋。长期蛰伏于尚贤宫,暗中观察局势,并掌握墨家使徒名册,与雁王联手收揽墨家成员,并接连算计玄之玄、铁骕求衣,以取得止戈流、继承钜子为目标,意图完整墨家,并回归黑暗,让自己成为黑暗界的王者。擅长以虚实相参的流言带动风向,操纵舆论,使局面导向自己所想要的状态。

【缺舟一帆渡】居住无水汪洋的神秘人物,善佛理,好以茶喻事。笃信地门贯彻佛法的信念,却自愿担任大智慧佛法论证的质疑者。为了证实大道之行是否正确,不惜将俏如来万雪夜等人引入地门。在俏如来证实大智慧佛理的谬误后,毫不犹豫的放下大智慧的执着,挺身对抗魔世的入侵,牺牲自己保护了佛国并替中原群侠争取反击的时间。至始至终都是个高尚的修行者。

【鱼爹】传奇三大编剧之一,谣传太虚海境之地貌由他所绘,海境中芸芸众生也是由此编剧刻画,最著名的角色是鳞族师相欲星移,据说曾受到大天使情侣杀手的蛊惑,写出一段可歌可泣的凄美爱情故事。本人曾说过最著名的一段话是「其实我是个正直的人」,笔下角色欲星移表示不予置评。

【荻花题叶】出自道域阴阳学宗,文生气息的英俊小生,个性诙谐,却相当拘于小节,与风中捉刀等人并列「风花雪月」,看似风流倜傥,实则锺情于玲珑雪霏。术法属顶尖之流,本身习有「怒天之惩」与高段咒术「咒命七罡字」,因禹晔绶真带回血不染再现的消息,遂开始关注无情葬月的行踪。

【雁王·凰刃】前任羽国国主,曾受默苍离协助,平定羽国战乱,却因为没通过铸心大计,被默苍离从传人名单中剔除,内心逐渐遭到黑暗吞噬。个性阴沉而稳健,心计深远而可怕,以颠覆国家、动乱九界为毕生目标,为凰后所等待的合作对象,接连布局拨除余下的九算,并设七步棋围杀俏如来。

【羽国凰后】当世九算排行第五,姿态妖娆,风情万种,在收服人心方面甚有天赋。长期蛰伏于尚贤宫,暗中观察局势,并掌握墨家使徒名册,与雁王联手收揽墨家成员,并接连算计玄之玄、铁骕求衣,以取得止戈流、继承钜子为目标,意图完整墨家,并回归黑暗,让自己成为黑暗界的王者。擅长以虚实相参的流言带动风向,操纵舆论,使局面导向自己所想要的状态。

【念荼罗】念荼罗为佛国中修习苦行法门的修行者,以发悬树,足不沾地,周身伤痕斑驳,不避日晒雨淋。以万千苦行,换得诸般神通。为阻止有人误入或意图进入禁地,常年驻守禁地外围的倒吊林之中,以神通力观察来着内心,再引发恐惧心来喝阻欲进入禁地之人,直到万朔夜进入地门为止。后来缺舟一帆渡寻上念荼罗,念荼罗欲以神通观察缺舟的内心,却是不敌大智慧神通广大,反被大智慧所制,失去记忆,再造轮回,成为大智慧计划的执行者,地门众生认知的导师,统筹地门台面上的行动。

【大智慧】

【北竞王】苗疆北竞王,上代苗王最小的弟弟,巨幅年龄差使其只较千雪孤鸣长几岁,亲属关係上却是苗王与千雪的王叔、苍狼的祖王叔。雍容华贵、貌美俊秀,喜好棋奕,饱读诗书,也是苗疆知名智者。

【默苍离】墨家钜子,与冥医是至交好友,终年于血色琉璃树下擦拭手中铜镜,似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往,思考极为犀利缜密,冷静完备、算无遗策。曾以三句问话指点俏如来,后成为俏如来的师尊,以引导的方式教育俏如来,强调以思考代替发问,直到魔世意外破封,始亲身佈局对抗魔世。

【神蛊温皇】甲子名人帖中「天下第一毒」,居住于神蛊峰的神秘高人,温文而雅,手执羽扇,大难当前而面不改容,彷如再世诸葛孔明,外表是智慧家,武功更是深藏不露,对于蛊毒之术亦有深入研究,与藏镜人、狼主千雪孤鸣并称苗疆三杰。

【赤羽信之介】为西剑流军师,四天王之一,智武并强,口才一流,心思细腻,思维缜密,行事风格上,果断而不失情理,使同侪与部下皆对他心服。视神蛊温皇为中原得力帮手而大加警惕,智斗对手多半是针对温皇。

【梁皇无忌】灵界大师兄兼代理者,相当看重师兄弟间的情谊,本为魔之左手「邪神将」,在十年之前的灵魔大战中,带领魔兵攻入人界,伤重而败,留困人世,后受灵尊感化,封住魔之力修习灵术,潜心灵修,终成正果。

【锻神锋】锋海主人,苗疆第一铸造名家,性格骄傲、拉不下脸、容易受到激将法刺激,有种别扭的可爱。为苗疆独立势力只有,与铁军卫周旋多年。毕生最大目标是超越废字流,成为 天下第一神铸。

【废苍生】居住在黑水城中的兵器专家,是鲁家「废」字流铸者,号称是百年难得一见的铸造奇才,虽然自恃甚高,其对兵器有顽固的执着。但因无法完成鲁家的最终兵器,所以自号「锈剑」。

【欲星移】鳞族师相,为太虚海境蛟人一脉,深受鳞王赏识与爱戴,运筹帷幄只为周全鳞族安危,与一步禅空、锦烟霞之间有种特殊的关系。

【忘今焉】隐居于月凝湾的神秘老者,精谋略,善算计,智慧通达,修为教养不落凡俗,曾以引导思考的方式,对苍狼给予适当的指导,后帮助苍越孤鸣夺回苗疆王位,被封为苗疆国师,深受其的尊崇。

【鲁申】隐居于黑水城的鲁家后裔,现今黑水城领导者,熟稔鲁家机关要术,鲁家与墨家颇有渊源,几千年来曾不断协助墨家打造护世之兵。

【桐山守】西剑流双传奇之一,西剑流祭师,也是实质的领导人,百年前曾怀抱一统东瀛忍派的理想,携柳生鬼哭一起寻觅被埋藏的禁术。寻得后两人起争执,误杀柳生,启动禁术救其复活,牺牲自我成为「夜叉之相」。为四天王宫本总司之义父,受到所有下属的敬重与支持。

【恋红梅】青楼「梅香坞」的老板娘,也是前第一红牌。曾因与前「天下第一刀·万曙天」结婚而离职,但夫妻俩为儿子万绍光的天生绝症「失血症」闹得不欢而散,同时也憎恨救不了光儿的冥医,多年来欲寻冥医要他负责。与夫离异后,恋红梅埋下梅香坞并重操旧业,亦收留万朔夜和聆秋露。她本性泼辣直爽、极富母性、会保护店里姑娘而备受爱戴,亦相当在行应付客人。

【杏花君】默苍离好友,万济医会的会员之一,少数真心相信默苍离而跟随其左右之人。医术极为高明,为人爽快风趣,但对医理与原则却相当执着。

【莫前尘】灵界二师兄,帮助灵尊扶持灵界,说话虽是得理不饶人,却一心为了灵界着想。灵尊死后全力辅佐大师兄梁皇无忌。

【鳞王】鳞族之主,海境鲲帝一脉,个性温和不喜争斗,长期以来坚守太虚海境隔世成规,对鳞族有着极强的责任感,相当倚重信任师相欲星移。

【修儒】魔世大乱时,后由冥医救下,自此跟在冥医身边学习医术,精通医术药理,心思单纯、天真。

【聆秋露】「梅香坞」红牌歌姬,擅长弹琵琶与歌唱,个性温婉柔顺,明事理,虽然不会武功但却不怕事。她原本的身份为某个小村庄的村长女儿,闺中密友为春桃,后因故来到梅香坞,似乎与恋人万朔夜同居一室。

【衣川紫】六部的女性部长之一,医毒蛊三修,时常与神田京一搭挡出勤,与军师赤羽信之介间有着暧昧关系,也是赤羽非常信赖与倚重的部属,任务执行力极高,欣赏各色美男子,但衷情于赤羽信之介,西剑流炎魔之祸对抗过程对神田萌生好感,在战争结束后结为夫妻。

【出云能火】擅长咒术与阴阳之术,个性阴笃邪气,喜欢阴沉沉的笑,颇为嗜血,能取生灵与死灵,与鬼部的夜叉瞳为好友,擅长召唤术,最强一技为与夜叉瞳合招的阴阳并流术。

群侠

【初·史精忠】史艳文之长子,银牛之兄,曾入空门,生性纯良聪慧、悲悯众生,冷静又能洞悉局势,有乃父之风,颇受群侠拥戴,担任武林盟主一职,带领群侠捍卫中原和平。与剑老小为师兄弟、至交好友。

【初·史存孝】史艳文之三子,俏大哥之弟,个性重情重义、极度重视亲情,率真、直接、无心机,却也不太善于表达自身情感,常被戏称个性像牛一样。与剑老小为师兄弟、至交好友。

【初·风间烈】原名风间烈,原为东瀛东剑道少主,东剑道被西剑流灭门后,被宫本总司所救,并传授无极剑法,是名见义勇为,刀子嘴豆腐心,个性痞痞的正直男儿。努力型的天才,重情重义,与银牛、俏大哥为师兄弟、至交好友。

【初·史艳文】与藏镜人并列甲子名人帖上「天下第一掌」,人称云州大儒侠、玉圣人,为人侠义仁厚,中原武林的中流砥柱,长年带领群侠抵御苗疆的入侵,与世仇苗疆战神藏镜人作战多年。

【初·藏镜人】苗疆战神,万恶的罪魁,同时也是史艳文的宿敌。随着苗疆与中原的敌对数年来与史艳文彼此争战不休,互为死敌。

【天兵君】魔世军队成员,谋略平庸嘴上功夫却不饶人。

【冥医】默苍离挚友,将救人视为天职,医术极为高超,靠一手织命针绝技医遍天下,曾在天地风云录时期给俏如来三粒药丸度过难关,是个豪迈风趣的大叔。

物品简介

兵器

【重黎】炼狱的灾厄光景盘桓于巨刃刀身,扬手一挥便将炼狱找来。(炽阎天)

【勾魂】刁钻诡异的双环,内中隐藏着沉重魔铃,强大内力催动便发出摄魂魔音。(曼邪音)

【随形】剑长三尺,迷样般的武器,剑身充满奇异的纹路,会随使用者变化。(玄之玄)

【曜日】锋如寒冰彻骨,耀映雪天画日。(万雪夜)

【紫金钵】初祖达摩遗留之物,存有强大佛气。

【沧海珍珑】碧蓝映沧海,无暇显珍珑。(欲星移)

【血不染】剑体散发着妖邪红光,通透如血琉璃的剑身仿佛渴饮世间鲜血。(无情葬月)

【新斩马刀】原斩马刀长且沉重,需具备相当力量才有办法挥舞,后来经由名匠废苍生改造而成,使用上更加轻灵合手。(邪马台笑)

【光之翼】奇异诡怪的暗器,有两种形态可转换,名匠废苍生作品之一。(天海光流)

【豹眼镶金刀】黄金豹头刀柄,张口吐出锋利刀身,金豹双眼囧囧闪耀。(独眼龙)

【笑藏刀】铁灰色单手长刀,刀型如锐之狼牙,刀势如奔之狼型。(千雪孤鸣)

【磐龙刃】苗疆境内知名宝刀,使用者需要有足够的修为才能灵活运使。(铁骕求衣)

【血刃神罡】原为苗疆王族祖传宝刀,后来被一分为二,另外一把为唐刀·绊。(撼天阙)

【唐刀·绊】原为苗疆王族祖传宝刀,后来被一分为二,另外一把为血刃神罡。(战兵卫、苍越孤鸣)

【逆刃】与一般刀的差异在于其内侧有刃,打斗时可以用刀背砍伤敌人,而不至敌人于死地,又称赎罪之刃。(剑无极)

【逆神】诡异造型的刀刃,但使用起来却锋利无比。(戮世摩罗)

【凤凰】剑身及剑柄皆以火凤燃烧的形态进行打造,熊熊的烈火之羽缠绕着整把剑身,触及敌人时还会迸出星点火花。(赤羽信之介)

【无双】剑长三尺九寸,重约八斤,剑鞘握柄处垂挂着以翠玉悬着的两条紫色缎带。(任飘渺)

【海皇戟】代表太虚海境的皇权之戟,戟分三叉,成湛蓝色,戟刃晶莹剔透。(北冥封宇)

【啸灵枪】握柄部分如三叉戟般延伸出一主刀二副刀,挥舞时会发出如风吼啸令人震慑的巨响。(雪山银燕)

【文帝剑】由文帝王骨打造而成,一青一紫的对剑,炫彩夺目,华丽无双。(锻神锋)

【狼王爪】苗疆王族历代祖传的知名神器,为王骨所造,有抵御苗疆护国神功之功效。(北竞王、苍越孤鸣)

【征伐】霸气尽展的长兵器,据说出自魔世。(帝鬼)

【天师云杖】道域领导象征,瑰丽如五彩云霞,庄严显至尊权威。(忘今焉)

【幽灵魔刀】据说是魔世的魔王元邪皇之脊骨打造,散发一股至阴邪气。(元邪皇、网中人、白狼、黑白郎君)

【魔心鉴】诡异古老的邪书,据说阅读者短期内能功力大增,但具有狂乱心性之危。(凭金吾)

【诫灵鞭】东瀛奇特灵器,平时只有握柄,当灌入内力甩动后,便会吐出灵鞭,直接造成灵体与灵识的伤害,导致灵力幻散而亡,尚未有人撑得过四鞭。(赤羽、祭司)

【魔之甲】王骨打造,穿上后宛如有一层透明护罩保护着,能抵御任何攻击而不伤,脱下后以魔匣方式呈现。(炎魔幻十郎、戮世摩罗)

【鬼玺】魔世修罗帝国的王权象征,凡持有鬼玺者,当持有者身身亡后会脱体而出。(帝鬼、戮世摩罗)

【墨狂】墨家钜子嫡传,集墨、鲁两家之力制作,用来抵御魔族入侵的克魔利器,世称护世之兵,但经历两千年仍尚未完成的作品。(默苍离、俏如来)

【三本刀】俗称三刀流,是东瀛顶尖武者会使用的高强技巧,使用者本身需要拥有极高的协调性与刀法造诣。(神田京一)

【铁手】运用机关术所制造的义肢铁手,在使用上相当灵活,威力也不容小觑,名匠废苍生作品之一。(冽风涛)

【畸眼雷枪】造型奇特的赤红银枪,可释放出强大电流。(角龙)

【月饮】有如蓝色琉璃打造,剑身通透的如渴饮鲜血一般。(酆都月)

【女邢】银制的多节鞭,末节内藏有机关,可伸出参有剧毒的巨针。(女暴君)

【风华绝代】锻家名匠锻神锋呕心沥血之作,削铁如泥的利刃。(玄狐)

【战神手甲】神奇的迷之手套。【游戏自创】

【捕风】锋利轻盈的短兵器,利于近身搏杀。(风逍遥)

【龙泉剑】剑体文秀气势,耀光夺日。(史艳文)

【万毒蛊】剧毒,苗疆独特制蛊术的产物,由众多毒物互斗后所产生。(神蛊温皇)

【无影金梭】构造刁钻的暗器,伤及则流血不止。(茹琳)

【锈剑】大巧无锋的重刃。(废苍生)

【忘尘】传说凌剑门掌门所遗留之利器。【游戏自创】

【手工抹头】情人制作的爱心抹头。

【黑水机关概要】玄妙的机关学知识。

【慰灵碑文】写给已逝好友的铭文。

【桂花蜜】金池酿造的秘酒。

【黑白勾玉】神秘的信物。

【随心不欲】名器,与血不染并列道域三大名锋。

【洞庭韬光】外观貌似棍棒的惊奇兵器。

【文殊】缺舟一帆渡配戴之稀世宝剑。

【冷冻便当】送给台下角色吃的爱心便当,由于太多只好塞冷冻库。

【断云石】羽国特产的奇异矿石,可作为武器使用。

【导演卷筒】导演专用卷筒。

【幸福麦克】幸福的麦克风。

【裂羽铳】使用断云石填充子弹的狙击枪,威力惊人。

【月牙旋刃】月牙岚的灵属之器,以溘钨斯聚化而成。(月牙岚)

【颠倒梦想】佛门禁剑、颠倒梦想。(梵海惊鸿)

【混天拐】北冥觞专用武器,相传是由高人所赠。(北冥觞)

【双短叉刀】成对的一组银白双刃,刃上有赤色纹路,兼具速度与轻巧。(雨音霜)

【七彩云珞】拥有特殊能力的七彩玲珑玉手环,手环上镶有不同色系的宝石并可进行转动,名匠废苍生为搭配忆无心自身能力所制作而成。(忆无心)

【聆月琴】高手使用的精美琴。(聆秋露)

【手剑】与右手连成一体,轻薄锋利如手之延伸,高级杀手的爱用武器。(令狐千里)

【幻冰剑】剑身似雪白冰刃,剑刃杀人不留血。(幻幽冰剑)

【鎏虹剑】平时缠在腰上,容易隐藏在服饰内,柔软的剑身可对敌人进行意想不到的奇袭。(白日无迹)

【织命针】针长三寸三分,纯银打造。常被用来进行医疗上的救治。(杏花君、修儒)

生物

【幽灵马】骷髅马具有灵识,永不疲惫,似乎也不会死亡。

【幽灵马车】黑白郎君的坐骑。是由一匹骷髅马驮着的马车,速度飞快,只听从黑白郎君的命令。

【邪蛛】栖息在泣血邪魔洞的巨大魔蜘蛛,身上有着诡异花纹,善吐丝来捕获猎物,其丝坚韧无比。

【邪诡骨椅】罪海七恶牢中,禁锢万恶罪魁的奇异骨椅。

【幼魔狼】栖息在孤雪千峰的一处山洞之中,守护着苗疆王骨。

【雪峰魔狼】成年魔狼,獠牙利爪携带着恐怖的爆发力,时刻准备战斗的意志,让敌人闻风丧胆。

【魑鬼】栖息魔世之中,身影飘忽不定,指尖不时闪烁着寒光。

【妖魔海】由众多魑鬼聚集合成,巨大的身躯中彰显着恐怖的侵略力量。

【妖魔海·妖仃】为众要群聚而成的妖魔海中央核心,众妖皆跟随其步伐前进。

地域

【中原】中土九界之一,俗称中原武林,以汉人民族为主,其地区幅员广大、物质富饶、卧虎藏龙,常成为其它地区觊觎的目标,幸好仰赖武林众群侠与武林盟主不断的抵抗外来侵扰。

【苗疆】中土九界之一,以苗族部落为主联盟而成的国家,苗疆族人骁勇善战、善蛊毒之术,常年来为扩张领土,而不断与中原发生战事。

【太虚海境】中土九界之一,创世于太古三朝之前,分鲲帝、鲛人、宝躯、波臣四大族。战朝七雄争霸,公主赵姬入中原,生始帝一统天下,始帝恐死后鳞族身分,会引来争端,命长子公子苏假死,扶灵回海境,王骨始帝鳞供奉于海境之中。

【魔世】中土九界之一,主要势力区分为修罗国度、幽暗联盟、帝女精国,千年前元邪皇一统魔世后,经由通道带兵进攻人世,造成人世巨大危机,后被达摩祖师所击退,史称第一次灵魔大战。

【佛国】中土九界之一,佛之一国,当年初祖达摩祖师诛杀元邪皇后,为防魔世再度侵袭所创立,佛国之内幅员广大,各山宝刹遍布,法门亦有万千,不同的佛国入口对应不同法门。

【道域】中土九界之一,分神啸刀宗、仙舞剑宗、紫微星宗、阴阳学宗,千余年前,道门先天龙虎天一统道域所有门派,天师死后;其遗骨化为天师云杖,被视为道域共主的信物,四宗以天元揄魁方式选出新的神君领导道域派门。

宣传图简介

【撼天阙】

【简介】本名天阙孤鸣,上一代的苗疆大王子,颢穹与千雪的异母长兄,同时也是战功彪炳的沙场大将,为苗疆收服许多部落而壮大国势。后来王室内部发生政争,遭陷害名誉扫地,虽然透过敌对的颢穹保下性命,却被镇压于「罪海七恶牢」长达三十年。

【个性】武学造诣相当深厚,但其性格暴戾凶勐,主要以「恨」驱使行动。

【其它】擅长兵法但生性高傲易怒,精通三部苗疆王族密传的皇室经天宝典──轮迴劫、星辰变、虚空灭,曾是苗疆第一强人。与希妲曾是恋人,最终被命运拆散,被关在七恶牢中。

【竞日孤鸣】

【简介】苗疆王储,为苗王颢穹孤鸣的王叔,年幼时苗疆发生王族争权内斗,当时年纪尚轻的竞日孤鸣就看出自己将会被波及,因此开始装病长达数十年,直到九龙天书之局开启时,计杀苗王颢穹孤鸣企图夺权,但因为最后谋略被默苍离识破,导致东西苗分裂,成为东苗苗王。

【个性】外貌温文儒雅,谈吐文雅慢条斯理,与智者尖峰相对时柔中带刚,趋于劣势时也不回嘴,能隐忍。

【其它】顶尖智者,擅长的布局就是个忍字诀,隐忍数十年,一举夺江山,练有苗疆王族密传的皇室经天宝典──轮迴劫,乃是借力转力之四两拨千斤强招。与女暴君妹妹姚金池有暧昧情愫,但姚金池暗恋千雪孤鸣。

————宣传简介————

【郁剑须臾 飞渊】

一位来自道域仙舞剑宗,身份如谜一般的少女,初登场便自尚同会手中救下锦烟霞,自诩为行侠仗义的侠女, 为人豪爽却又少根筋的个性,脑中常浮现许多异想天开的想法,在金光的江湖世界中,创下不少令人喷饭的经典趣闻。虽在江湖中,却不受尘嚣俗事影响的飞渊,在金光群侠传也是个特殊的存在,如同其天马行空的想法,其羁绊肯定也是独一无二。

【傲剑孤锋 傲雪】

金光布袋戏中有着传奇三大编剧美名之一的【傲绝】,笔下描绘出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如道域的风花雪月【风逍遥】、【荻花题叶】、【玲珑雪霏】、【无情葬月】四人,更有本次主打人物【飞渊】等等,为人风趣幽默,开朗大方,豪迈不羁,是个在家里会保护老婆出门会相挺朋友的真男人。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