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处相关官方简介收集

剧情简介

【墨武侠锋】(PChome)

为阻修罗国度祸劫,俏如来、赤羽信之介层层佈计,并间接促成中、苗、鳞、佛四界连动,戮世摩罗所率军马遭受严重挫败,达摩金光塔的现世,宣告魔世入口即将封印,墨家九算亦顺势浮上台面,玄之玄更抓准机会,组成尚同会,继任盟主之位,并下令追杀魔族与黑瞳,欲消灭威胁自己地位的所有证据,与俏如来、赤羽信之介展开一场诡谲难测的牒对牒。 而在修罗国度攻入天门一役,人界遗魔锦烟霞,初逢菩提尊一步禅空,乍见相似的面孔,再次掀起百年情仇,欲星移更无端被捲入其中。一根伞骨破箫,牵引出一则几经变造的传说,埋藏于历史的真相,充斥着不为人所道的谎言与无奈,让佛国、鳞族、金雷村随着诸般因果,再谱一段血泪哀歌。

来自魔世的玄狐,为了得到天下间最强的剑法,成为最难以预测的隐忧。于此同时,风、花、雪、月的纠葛,在千丝万缕中,逐渐揭露一桩喋血悬桉,从过去的道域,蔓延至现今的苗疆……

【魔戮血战】(PChome)

帝鬼身亡,戮世摩罗掌握鬼玺,继任帝尊之位,率领进入人界的灭世三尊,扫荡所有反抗势力,独眼龙、万雪夜、剑无极、冥医、燕驼龙等人相继受难,史艳文、俏如来亦不知所踪,失去领导者与多数战力的中原,陷入漫长的魔世统治时期,民不聊生。一年之后,鳞族始动,师相欲星移决定主动联系其他势力,组成抗魔战线。

于此同时,苍狼借助撼天阙与皇族亲卫之力,欲对篡夺王位的北竞王进行反扑,苗疆也因此陷入长达一年的内战,中立的铁军卫则谨守边界,预防魔世趁虚而入。为突破僵局,军长铁驌求衣遣兵长风逍遥前往中原,设法联络隐身暗处的抗魔组织胜邪封盾,而同时间与北竞王接触的欲星移,也循线追查到与黑水城保持联系的梅香坞,中原、苗疆、鳞族为抗魔世,开始进行一连串的行动。

然而魔世肆虐的一年间,另一股窥伺世局的势力,也因为默苍离的身亡,伺机而动,借着战乱而浮上台面的墨家九算,为了实践理想,开始操纵历史的走向,并密切关注新任止戈流传人俏如来的踪迹,消失已久的白色身影,也在一片绝望下,悄然现踪……

【九龙变】(PChome)

炎魔伏诛,西剑流之乱平定,然而苗疆亦开始蠢动。 一条预言,带出远古的九龙传说,为使苗疆兴盛,苗王下令夺取九龙天书,为免苗王野心得逞,俏如来全力斡旋,温皇亦参入天书之局,一连串的计谋,一连串的佈局,将会把天下导向何处?这其中,又藏有何种更深的算计呢? 陈封已久的魔世,趁着此乱伸出魔爪,幽灵魔刀被夺,灵界陷入巨大的危难,梁皇无忌能否保住灵界深处的魔世封印?阻止魔世现世为祸呢? 神秘的九龙,邪诡的魔世,俏如来即将面对前所未有的艰钜考验...

【决战时刻】(PChome)

复活炎魔幻十郎的时机将至,西剑流召集四天王、六部、八门齐聚中原,剑无极在协助史家兄弟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亲弟风间始未亡,但被秘术操控成为战斗傀儡,面对兄弟对战骨肉相残的局面,剑无极内心情绪万千,幸亏有随行的神蛊温皇僕人凤蝶安慰与激励;无奈剑无极在二次营救亲弟时,败给宫本总司在西剑流的第一弟子神田京一,自此生死未卜。

黑白郎君受到能量冲击后一体两分,西剑流祭司运用溘钨斯之力引出黑白郎君意识,再次惊动灵界而启动了被封印的幽灵魔刀,黑白郎君的恶体白狼现身灵界夺刀并杀死灵尊,致使原本隐居灵界的荒野金刀独眼龙誓言报仇而重返中原;善体黑龙则失去了所有记忆,被西剑流所擒,所幸后来受到众人拯救,并同时救出被西剑流秘密囚禁的史艳文。

九星连珠之夜,西剑流流主炎魔幻十郎即将复活重生,在温皇策划下,众人把握营救小空的最后机会,西剑流亦严阵以待;俏如来、雪山银燕、凤蝶三人会合时中伏,眼前敌人赫然出现意识受控的剑无极!九星即将连珠,中原大劫将至,此时两道不凡身影从天而降,藏镜人竟然与史艳文同时现身……

金光特展

180228金光特展:高雄新光三越「史艳文特展之神龙再现」

人物

————————【男性角色】————————

【史艳文】金光布袋戏经久不衰的灵魂人物「云州大儒侠」,身为中原正道砥柱,文武双全、个性儒雅,「史君子」美名广受群侠称颂;一招纯阳掌威震武林,与藏镜人并列甲子名人帖「天下第一掌」。

个性内敛沉稳,修养过人,正直侠义中不失仁厚宽容,因此常令敌手也对其敬重三分。平时虽以和平之道处世,但在面对违反大义、忍无可忍的情境下,仍会毅然出手行侠仗义「虽千万人亦吾往矣!」。

【藏镜人】苗疆战神,武林万恶罪魁,史艳文的长年宿敌。豪放不羁、唯我独尊,不屑小手段,长年以面具遮掩面容。也在《甲子名人帖》上,与史艳文并列「天下第一掌」,对其有异于常人的恨意。

然而面具底下的真相,竟是史艳文失散多年的孪生兄弟!在西剑流操弄下,秘密公诸于世,引来一连串围杀,促成其心境起伏转折,从而逐渐卸下对史艳文的怨恨。更在史艳文重伤昏迷的当下,代其身份领导中原,安定人心。

【黑白郎君】本名南宫恨,为中原第一狂人,五绝神功独步天下,喜爱四处挑战天下高手,并以别人的失败为乐,昔年闯入史艳文与藏镜人决斗,因西剑流祭司乘机施法,分化为黑龙、白狼。

在灵魔大战中,忆无心遭到网中人胁持,黑龙、白狼为救忆无心,再次回归黑白郎君,化解忆无心之危。其后仍败于网中人,却因为心脏位置与常人不同而逃过死劫,梁皇无忌顺势布局,让黑白郎君反杀网中人。

【网中人】《甲子名人帖》上天下第一邪,黑白郎君毕生仇敌。命丧于与黑白郎君的约战之中,练有蜕变大法拥有不死之身,曾经在泣血邪魔洞以食人为生,等待蜕变重生,再现江湖。

实际身份为魔世帝鬼座下「魔之右手·妖神将」,因多次蜕变失去记忆,后在魔司令与幽灵魔刀的作用下,逐渐恢复记忆。重出之时,修罗国度已由取得鬼玺的戮世摩罗领导,逐心生不满,便蛰伏在戮世摩罗身边,伺机夺回鬼玺。

【俏如来】本名史精忠,史艳文长子。性情温和,善体人意,个性冷静,洞悉人情局势,具有高度统率力。在与西剑流交锋过程中,受默苍离指点,而后更通过测试,拜其为师。经过一连串的考验,成功铸计、铸智、铸心,承受诛魔之利,以尚同会盟主身份,领导中原群侠,渡过重重災劫。

【任飘渺】甲子名人贴上「天下第一剑」,杀手组织「还珠楼」初代楼主,一套飘渺绝剑名响天下,天下风云碑再开,飘渺绝剑重现尘寰。性格难以捉摸,文武兼备的稀世天才。顶峰的孤寂,令他追求挑战与刺激,一心只想找寻匹敌的敌手。不悔峰剑决中差点败于宫本总司,最后临阵领悟了剑十一·涅槃。为超越宫本总司留下的一剑无悔,再悟了超越极限的剑十二。在与剑无极、雪山银燕的决战中,使出未完成的剑十二,击败两人,却因此经脉俱断。数年过后,地门之乱再起,沉寂许久的一代剑主,再现红尘。

【宫本总司】宫本总司,亦称萧无名。西剑流四天王之一,祭司桐山守的养子,西剑流第一剑客。因不愿再杀戮而离开西剑流。并在西剑流进犯中原时,创立天地双部与之对抗。身为神田京一、剑无极、俏如来、雪山银燕的师父,采取因材施教的教导方式,不惜以生死赌约为剑无极换来更适合他的飘渺绝式。重视「传承」精神,功成未必在己,为约踏上不悔峰。与任飘渺进行一场无悔的天下剑决。于山壁留招一剑无悔,奠定备受推崇的宗师形象。

【神蛊温皇】甲子名人帖上天下第一毒,居住在神蛊峰的隐世高人,智冠群伦、气度从容、能言善道、胆量过人,在看似疏懒的外表下,实是游走各方局势之间,心思深沉莫测。与藏镜人、千雪孤鸣莫逆之交,世称苗疆三杰。曾与「西剑流军师」数度交手,武林中盛传其身分与杀手组织「还珠楼」楼主任飘渺似有紧密的关联。

【应龙师】四龙当中的应龙血脉,手持崩云古幡,术法堪称一绝,与梁皇无忌各有千秋,搭配本身武力加持,几乎战无不胜,让凶岳疆朝成为魔世三大势力的最强者,亦是让帝鬼于沉沦海战败之魔。个性冷傲,自视甚高,心计阴险难测,绝对的服膺强者准则,同时也有向上挑战的好战潜质。

【元邪皇】横跨一千多年而重生的魔世霸主,玄朝时期率众侵略人界,遭到初祖达摩击杀,分散各种遗物存世,最终借由酆都月重新汇聚,方穿越千年时空再临。重生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统一魔世,并窃取九界地气,重返人界,在地门溃败之后,因达摩金光塔能量失衡,导致魔世通道大开,元邪皇再临人界,重现千年前的灾劫。

【鬼飘伶】暗盟三大剑手之一,一身西洋绅士穿着,说着一口流利的外魔文,如同来自异国的旅人。因接收到玄狐的信物,遂与史艳文穿越魔世通道,救援与元邪皇对战的众人。其个性潇洒、阴险却又喜怒无常,善用西洋剑术,视实力排名如浮云,却非常注重一身行头,特别喜爱水晶。与公子开明相识甚久,却非常受不了公子开明的个性,是一对欢喜冤家。

【梦虬孙】欲星移的堂弟,与蜃虹蜺、北冥皇渊、昔苍白亦为表兄弟,身负鲛人、宝躯未姓血统,本该被归类为海境最底层的混血贱族,却因重现虬龙特徵而数度翻转命运,先后被鳍鳞会、欲星移收留。元邪皇之乱后,迫于形势暂代相位,却因个人原则与外界环境等冲突,接连遭到算计、利用,在雁王的介入下,最终与北冥皇室、俏如来为敌,成为鳍鳞会领导者。

【北冥缜】鳞族皇三子,人称「锋王」,母亲为鲛人一脉,又因身负鲲帝血统,有股刚毅不屈的傲气,个性执拗,为人谨慎,虽有条不紊而少圆滑,本身崇尚武德,戍守边关,与北冥封宇稍有疏离,仍因治理封地有方,被视为最有希望夺嫡的人选之一,受身旁策士误芭蕉建言,与北冥华、北冥异竞争东宫之位。

【北冥华】鳞族皇二子,人称「京王」,与北冥觞同为已故皇后贝璇玑之子,个性浮夸虚荣,贪图享乐,习惯用庸俗的阔绰手段招揽人才,麾下却尽是极尽能事吹捧之徒。忧国忧民与之无关,被梦虯孙视为败家子,比北冥觞少了一份贴心、多了一些粗心,在夺嫡局面中,最不被看好,被未珊瑚、狷螭狂所利用,导致夺嫡局面更为混乱。

【北冥觞】鳞族太子,风流倜傥,喜欢调戏女性,对于自己的魅力相当有自信,于始帝陵崩塌当下,趁乱溜出王宫,直到鳞王死讯诏告海境才回归。本身不喜欢被专一的感情绑住,秉持「风流非下流、情场如欢场、留情不留种」的观念,却因为恃宠而骄,再加上其行为常常从海境其它腹地传回王宫,被欲星移视为麻烦人物,后因欲星移昏迷,其内疚之心开始迫使自己成长。

【欲星移】鳞族师相,个性不徐不急,偶尔会跟鳞王说些听似无关紧要的玩笑话,也很懂得自嘲,说起话来淡淡的,略带轻松感,会让人有悠闲度日、不管杂事的错觉,感觉上什么事情都已明瞭在心,只在关键时刻出手。真实身分为墨家九算之老三,卷入白蛟传说纠葛,因一步禅空捨己牺牲而彻悟,退出与其余九算共谋的行列,转而支持俏如来。于地门佛劫中为对抗大智慧潜入意识世界,耗尽思能,意识不及回归,成为活死人。鳞王以寒冰保存其躯体,等待意识回归的一天。

【风间久护】东剑道之主,剑无极的父亲。个性稳重低调,顾量现实,以东剑道为利益考量,一心只想振兴东剑道。真实身分是早已被灭族的傀尸族人,当年被真正的久护所救,为报其恩,捨弃自己,以影武者身份重新守护东剑道,为此纵使牺牲性命,亦在所不惜。

【立花雷藏】黑夜落雷,一瞬白昼,人称「白夜丸」。血扇流流主,个性残暴、好战、傲慢,练就一套用生命作为代价的禁忌武学「八雷禁绝」。曾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可悲过往,那段过去将他推入了永无止尽的自我折磨深渊,造就今日的白夜狂人。身为残忍联盟中最强战力,永不言退。

【公子开明】修罗国度策君,时而正经,时而诙谐,但在搞笑当中又会暗藏杀机,是个令人捉摸不定的危险角色。彼时灭世三尊进攻人界,遂代为镇守在沉沦海彼端。其后元邪皇复活,为了解决祸劫,便藉由魍魉栈道来到中原,欲寻俏如来与魔世铁精协助,并化身云海过客协助众人。

【天海光流】西剑流道部之长,擅长暗器,其人不善交际,因特殊的说话方式在组织中被视为异类,平时深居自己的修行地,闭不出户。其特殊的话语只有挚友邪马台笑能明白其意。西剑流败退后,与邪马台笑留在中原,为赎罪而尽一份心力。在魔世入侵时,与邪马台笑联手对抗炼狱尊炽阎天,奋战不敌,被落石所埋,绝迹至今。

【邪马台笑】东瀛西剑流兵部之长,为不老族人,实际年龄已过百岁,豪爽、重义气、嗜酒,与柳生鬼哭是好友。到中原后常与天海光流一起行动,与其为忘年之交,也是忆无心的至交好友。在西剑流之乱后,为了替西剑流赎罪而留下成为中原助力。在魔世入侵时,与天海光流联手对抗炼狱尊炽阎天,奋战不敌,被落石所埋,绝迹至今。

【梁皇无忌】灵界大师兄,为人识大体,重大义,精通各类术法。本是魔世之人,人称「魔之左手.邪神将」,后于灵魔大战中,受灵尊感化,成其首徒。在灵尊身亡后,出关担起灵界重责,协助中原对抗西剑流。一度受妖神将网中人激化入魔,后于魔世入侵时,暗中筹组胜邪封盾,抵抗修罗国度,为中原留下一线生机。

【雪山银燕】本名史存孝,史艳文么子,师承宫本总司,略显沉默忧郁,重情重义,却不太善于表达自身感情。对史家的责任与牺牲无法认同,在二哥小空被父亲与大哥为封印魔世而牺牲后,正式与史家划清界线,却又在发现小空成为魔世帝尊危害中原时,再次遭受打击,开始懂得深入思考,逐渐理解史家人的责任,走出自己的道路。

【赤羽信之介】西剑流军师,四天王之一,智武并强,口才一流,心思细腻,思维缜密,行事风格果断而不失情理,同侪与部下皆对他心服。因受俏如来与中原之恩感念在心,于魔世入侵中原时,与神田京一两人再返中原,有恩报恩,有仇报仇。

————————【女性角色】————————

【飞渊】出身道域仙舞剑宗的后起之秀,自诩行侠仗义的侠女,英姿飒爽,行为豪迈而少根筋,经常误会别人的话,天马行空的想法令她时常闹出许多趣事。言行看似荒诞,实际上是位善解人意又大方的女孩子,虽入江湖但仍有少女的天真烂漫。

【凰后】当世九算排行第五,姿态妖娆,风情万种,在收服人心方面甚有天赋。长期蛰伏于尚贤宫,暗中观察局势,并掌握墨家使徒名册,与雁王联手收揽墨家成员,并接连算计玄之玄、铁驌求衣,以取得止戈流、继承钜子为目标,意图完整墨家,并回归黑暗,让自己成为黑暗界的王者。擅长以虚实相参的流言带动风向,操纵舆论,使局面导向自己所想要的状态。

【望月咲】百目忍族的首领,作风残忍,对西剑流有强烈的敌意。忍者集团的游离门派,无追逐天下的野心,纯粹收取利益付出劳力的佣兵性组织。擅长埋伏、陷阱、潜行、谍报等暗行打法。

【樱吹雪】为了宫本总司的意念,而踏上中原的东瀛女浪人,带着嵌珠面具,刀法高强,让任飘渺也为之赞叹,无人知晓来历,只知其与宫本总司有所交情,完成了宫本总司的意念传承之后随即离去,来时谜,去亦谜,如落樱飞雪,一瞬即逝。(手持兵器:拂舍一刀斩)

【立花樱】血扇流之主立花雷藏的妹妹,容貌酷似春桃,但性格截然不同。她温柔,明事理,善解人意,医术高明,时常私下救助饱受乱世之苦的人们。在以残忍训练的血扇流,犹如一朵带来和平的异端之花。深明其兄受伤扭曲的心,即便雷藏恶言相向,但她始终相信对方仍是往昔那位温软的兄长。

【忆无心】忆无心,别号「石头少年」,早期以男装扮相出现,为藏镜人与姚明月之女。婴儿时期即遭女暴君遗弃,机缘下被叹悲欢于石堆中捡回灵界抚养。从小就会对石头自言自语,直到有天发现自己拥有控石奇能。可感应石头的记忆,并能任意瓦解或重组石材。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因其个性真诚,进而结交了黑龙、白狼、邪马台笑、天海光流、黑白郎君等诸多江湖豪侠。

【雨音霜】原为西剑流八门之休门队长,为八门队长中唯一的女性,个性好强不服输。原与中原正道为敌,后在重伤之际被雪山银燕意外救起,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对其渐生好感。西剑流败亡后,自愿留在中原成为正派助力。曾协助苗疆王子苍狼复国,勇敢果断的处事态度获得苍狼青睐,却因惦记雪山银燕婉拒新任苗王爱意,现已回到东瀛,跟随樱吹雪锻炼武艺,协助西剑流复兴。

【幻姬重子】东瀛血扇流杀手,不苟言笑的冰山美人。原为其貌不扬的丑女,被立花雷藏相中其不老族的特殊血统,以禁术强行为她改变容貌,并收入血扇流门下,加以培植锻炼武艺。对雷藏保持爱慕之心,却羞于吐露,仅有雷藏之妹立花樱知晓其心事,二人情同姐妹。

【天宫伊织】西剑流四天王之一,与宫本总司、赤羽信之介、月牙泪情同手足。祭司桐山守相中其术法资质,欲培植其成为接班人,在教导过程中把内心的桐山薰投射到其身上,欲将之塑造成温柔娴静、成熟端庄的形象。在炎魔幻十郎死后继任流主,率领西剑流余众对抗直扑而来的残忍联盟,在风雨飘摇中作为后盾撑持前线将士。

————————【老版角色】————————

【怪老子】怪老子居住于梧桐林,因深谙岐黄而远近驰名。他不仅医术了得,亦精通琴艺,故有「神医魔琴」之名。他因为一曲驯化原始野兽黑金刚,致使小金刚心生佩服,结为忘年之交。后来怪老子因为解救中原侠士,而与刘三、二齿相识,成为好友,一同为史艳文分忧解困,寻玉玺、解君危、破奸邪,成为正道的后援。

【二齿】本名柳春,暴牙的丑角,本性善良,但为维持家计,不得已沦为骗徒;后被史艳文的妻舅刘三感化,逐拜其为师。因讲话带有独特的口头禅「哈买」,人称哈买二齿。

【波娜娜】鞑靼国三公主「波娜娜」,太阴星宿转生,自幼仰慕中原文化,饱读诗书,文武全才。生为贵族,却无贵族子弟的骄气,正义感强,嫉恶如仇,弯刀绝技过处,妖邪无不丧胆。刚强外表之下有其温柔慈悲的一面,与史艳文相识相知,发展出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苦海女神龙】波娜娜入中原后的化名,秉持侠义之道,凭仗一把弯刀行走天下,屡次协助中原群侠对抗女暴君与万恶罪魁藏镜人的阴谋。行事刚强果敢,恶匪闻之丧胆,是布袋戏史上女中豪杰的代表人物。在大明皇帝见证以及史艳文母亲与元配【??】下与史艳文成亲。

物品

【朱眩】妖族红翎的袖弓。外貌与其主属性相似,鲜艳如火。配合红翎本身燐粉异能,讲燐粉化为箭矢,燃烧于空气间,展露流星之火的攻势。

【犁灵】暗盟首席剑客西经无缺·尸的配剑。看似实体,实为抽取自身灵魂所化的灵体之剑,与主人性命相连,剑损人亡,但可借啃食死者灵体修复。

【墨狂】墨家历代钜子透过弑师血继继承,鲁家耗费千年与魔世精铁玄狐投炉牺牲,终于完成的护世神兵。与血之禁印、渡世大愿合称「诛魔之利」,能启动专门克制魔族的止戈流剑阵。

【火尖枪】公子开明化身成迦谛圣者时用的圣器,采用组装式设计,结合降妖宝杖与火尖枪头其威力如天降神火,伏魔诛邪。

【常阳琴】暗盟长琴一脉时代传承的古琴,因地得名,如今传到长琴无焰。造型古朴,配合长琴无焰的顶尖琴艺,柔劲琴音,袭人心神。

【海皇戟】太虚海境鲲帝鳞王的皇权象征,世代皆由王持有,戟分三叉,镇守海境,保护子民,配合海境镇国神功「镇海四权」,拥有控制水气、掀起惊涛骇浪之能。

【菩萨愿】原为东瀛比睿山众僧为对付酒吞童子转世的第六天魔王织田信长,于火海中风险生命化为大悲愿力而成之法器。一度损毁后经白比丘以千年修为重铸而成,是施展至高阴阳术「十二天诀伏邪阵」不可或缺的法器。

【断云石】羽国特产之物,能进行各种变化,吸收攻击与放出所吸收的能量,威力惊人,但同时需要不俗功力才能驾驭,一般能操纵三颗已是绝顶高手。搭配雁王所练的镇国神功「寰羽诏空神卷」,心随意发,神物任化成各种兵器。

【澈魂精粹】砚寒清的配剑,剑如其人,简朴内敛,不露锋芒。此剑的用法在于能和其独特的剑掌合一武学「澈魂六涛印」一同运使。

【幽灵魔刀】武林传说中的魔刀,充斥无上魔威与杀性,被封印在灵界,后由于白狼闯入打破封印流出,数度转手,回归魔世。实为王骨,元邪皇遗物之一。

【随心不欲】仙舞剑宗飞渊的配剑,为道域三大名锋之一,需要独特手法才能拨出。以沉重为主,故得此名。而传飞渊此剑者,便是希望其借此领悟「稳重」二字。

【御影灵狐】身在东瀛,化名为御魂笑光辉的小空所用的妖刀,刀如主人,配合御魂的巧妙运用,仿佛有生命般活灵活现,宛若月下起舞的魅影灵狐。

【水火保定】鳌千岁北冥皇渊的手持物,由水火石淬炼而成,雕工精美,晶莹剔透。看起来像是皇家子弟的奢侈之物,平时置于手中转动,实是能与其武功相辅之御敌神兵。

【求死剑、杀生刀】昔苍白所持兵器,刀剑均用镔铁所制,八纮稣浥预留对付鲲帝的杀器。镔铁六器中,唯有这对刀剑先有意义才进行锻造。求死剑,宁为风骨,而身死;杀生刀,与其负罪狂死,不如杀尽天下苍生。

偶衣

【鬼飘伶】(偶衣设定)以月夜之下,深蓝与漆黑交相衬出逐美而生的华丽骑士为主色调,说着一口魔文的鬼飘伶,浑身上下无一不表现出浓浓的西洋风。匍匐蜿蜒于衣着上的蓝色花朵,一路盛开至胸前,增添鬼飘伶身为高尚绅士的华丽气息。

【北冥皇渊】(偶衣设定)初登场以一位不问政事、世事的王爷示人。生活不虞匮乏,是故衣着走华丽贵气感,用了织锦缎、景泰蓝、琉璃等布料饰品呈现。因角色需经常把玩手持物—火水保定,故设计一副手套与穿戴,亦方便操偶师呈现其手中转动水火保定等细节动作。

【公子开明】(偶衣设定)墨释双修的公子开明,黑色的布底带有金属的线条,象征隐藏于黑暗中的墨者身份。平时喜怒无常,令人捉摸不定,但遇到关键时刻,便会披上圣衣化身成为迦谛圣者,代表佛力无边的金色光芒从墨黑中刹现。身上的猫头鹰挂饰,正象征着其策君的智者身份。

【八纮稣浥】(偶衣设定)鳍鳞会宗酋,与北冥封宇为首的皇室分庭抗礼。是故系以紫、黑、金色对比与鳞王的紫、金、白色,有海境的一体两面之意。六手双脚,取自八爪章鱼的意象,其中四手拿镔铁于胸前,亦成另类手持装饰。古代以为八纮即为天下,双袖有海浪图纹,如同手纳万水千川,亦有渊源海境之意。

【赤羽信之介】(偶衣设定)色系、样式以上一版(魔戮血战版)为基底再次发想。回归东瀛的赤羽信之介,神采更胜以往,故以缀饰、缎带增添起华丽感。饰品与绣样以红、金显色,在墨色衣上较突出;适量装饰以不流于俗套浮夸为主。主布料则沿用红云纹布,从第一版赤羽至今,俨然成为如同浴火凤凰之军师的最佳代表。

avatar